close

夜。
一輛破舊的黃色小車停在一處裸露的岩石高地上,車子不遠處升著一堆火,火堆旁邊則有兩個人。
一個是金髮碧眼,長相俊俏正在調整火勢的年輕男子,另一個是有著一頭黑色長髮的年輕女子,她兩手枕在腦後躺著,正仰望著夜空。

「今晚的星星特別亮呢。」這麼說著的女子,臉上卻沒什麼表情。
「因為是新月的關係吧。加上這個地方本來視野就不錯...啊,可以很清楚看到銀河呢。」
「如果可以跳進銀河裡...一定很不錯。」
「...師父,妳今天是怎麼了?竟然說出這種不像妳的話。」
「『銀河就像是一條灑滿了珍珠和鑽石的絲帶』--」被稱作師父的女子選擇忽略弟子的質疑,「一般人好像是這樣形容吧?」
「是有這種說法啦。不過從妳口中說出來還真是...我是說師父果然是女孩子啊,偶爾還是會想到這種浪漫的事情?」
「誰跟你在說那個。」女子目不轉睛的望著天空,「滿滿的鑽石、珍珠...能跳進去的話一定很不錯。」
「......................」
男子瞬間無言,於是對話中斷。

「對不起,是我把妳的個性想得太好了。」
「這意思是我喜歡這些東西太現實嗎?」
「跟一般人比起來的話...沒錯。」男子一臉受傷,「有時候我還真佩服妳對財寶的執著。」
「喜歡美好的事物並沒有錯吧?既然想跳進銀河是浪漫,想跳進財寶堆就不可以是一種浪漫嗎?」
「...沒想到還有這種解讀方法。」
「或許所有人都是現實的。」女子依然望著星空,「我只是更喜歡珍貴的東西而已。」

晚風徐徐的吹,車旁的火堆搖曳著火光,天空是一片綿延不絕的星。
火光映照的兩個人則是冗長的靜默。

「總覺得,我永遠也搞不清楚師父妳的個性。」
男子想了很久,索性跟著仰躺下來,望向星空。
「沒有人叫你一定得懂。」
「啊~又變得無情了。」
不知為何,女子的眼神微微一斜。
「...以後還是別跟你這傢伙說得太多比較好。」

=
後記(誤
其實師父是個浪漫的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