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夏樹。

朦朧中,面前那人俯著身,呢喃著熟悉的三個音節。
平時總輕抿著的薄薄唇瓣,此刻豔紅如彼岸花。

之後……
之後───


早上七點的陽光斜射進來。
她睜開眼睛,沒來由的淚流滿面。




「結果到底是什麼樣的夢啊?」

早飯,舞衣把一大盤煎蛋擺在桌上,用圍裙擦了擦手,適時推開撲上煎蛋的命,然後拿起夏樹面前倒扣著的碗,添了一碗飯。

「忘記了…」
「忘記了?」皺起眉頭,「讓妳哭成那樣的夢耶?」

夏樹拿起美乃滋瓶,繞著疊上煎蛋的飯碗擠了三大圈。

「妳不會這樣嗎?醒來之後試著回想剛剛做的夢,結果什麼也想不起來。」
「好像聽過這種說法。」舞衣端起沙拉碗,把整碗生菜加蓋到夏樹的美乃滋城堡上,「可是不至於連大概的內容都忘記吧。像是從高處墜落啊、在踩不到底的湖裡往下沉啦、被奇怪的人追殺之類的。」然後轉頭應付命的再來一碗,「我是說,總會有一點印象吧?」
「沒有,就像剛才根本沒做過夢一樣,滿腦子空白。」夏樹盯著飯碗,「不過…」
「不過?」
「總覺得…」
「總覺得?」

夏樹的手掌貼上胸口。

「這裡有什麼快滿出來的感覺……就哭了。」
「吃得太多的意思?」舞衣一臉莫名,「所以是一邊喊著『吃不下了』一邊淚奔這種夢?」
「那是命的夢吧?」她哼哼。其實也不是一點印象都沒有,夏樹只覺得那是一種巨大得令人無法承受,沈重得幾乎讓人窒息的…溫柔,又或許該說是一種激動。
但她無法描述得很好,所以沒有說出口。

「不過啊。」舞衣洗刷著剛吃完的碗盤,「妳都在這裡住兩個禮拜了,不要說見面,連個電話也沒給過會長吧?我是覺得妳們也差不多該和好了啦。」

舞衣提出這個問句的時候,夏樹正抬起一隻腳在穿襪子,這會差點跌倒,單腳跳了一陣才終於穩住。

「我們又沒吵架。」她把襪子用力拉上小腿肚,啪的一聲,「哪有什麼要不要和好啊。」
「是嗎?可是妳明明就擅自挑起冷戰。」
「根本不是什麼冷戰。」她只是逃跑而已。夏樹邊說邊走向玄關,「碗回來再洗,再不出門要遲到了啦。」
「妳也會在乎遲到的事啊,玖我君?」舞衣拎起書包,抓起鑰匙,在指尖轉來轉去。
「廢話。」這麼說著,卻不是什麼很在乎的語氣。

迅速滑出門框,夏樹大步走向電梯,電梯還在遙遠的頂樓,她忍不住按了好幾次向下的按鈕。
但房間跟電梯不過幾步之遙,被拋在後面的友人很快就站在她身邊。

「不是因為會長在妳洗澡的時候闖進浴室…」
「……都說我沒有在跟她冷戰了啦!」
「嘿~?」
「嘿個頭!」

大腳一踢,宿舍的大門關上,發出重重的聲響。

「那,既然沒有吵架,為什麼要跑來跟我們擠宿舍?」

結果到校舍的路上,舞衣還是沒完沒了的在這件事上面打轉。

「要知道我們那是雙人房,根本沒有住三個人的空間啊。」舞衣一臉無奈,「多虧妳佔了床位,我每天都被命當成抱枕,熱得睡不著。」

「就算我不在那裡,事情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別扯開話題。」

夏樹走得很快,舞衣得小跑步才能跟她維持肩並肩的對話。

「反正怎麼說都多一張床啊。」
「我說別扯開話題啦。」

看樣子舞衣這次是打定主意要問到底了,夏樹停下腳步,不耐煩的瞪著身旁的友人。這是我的家務事,與妳何干?她要就這點發出質問,很不客氣的那種,最好徹底嚇退對方。

「幹嘛這麼在意我們的事?」張牙舞爪。
「因為覺得會長很可憐。」一槍斃命。

連可憐這個詞都用上了!夏樹心情複雜得想大叫,但獵人只是按住對方想回咬的動作。

「重點是,我也很擔心妳。」
「……」

夏樹沉默了一陣子,像在思考什麼。
然後指著像無尾熊般附著在舞衣身上的命。

「每天被她這樣黏著,感覺如何?」
「…很熱?」
「我知道,而且大概也很重。」夏樹做了一個”搞什麼啊”的手勢,「我是說……呃,有時候會不會覺得煩人?或是像這樣走在路上會覺得丟臉,想拜託她住手可是又拿她沒皮條…?」雖然跟靜留之間不盡於此,她仍然不想,也沒有勇氣供出更多事情,即使對方是舞衣,夏樹還是決定到此打住。

舞衣楞了楞,然後得到什麼玩具似的,意味深長的笑了起來。

「所以妳對會長的舉動是覺得煩人?還是根本在害羞?」
「現在發問的人是我。」
「好吧。這個嘛……說不會就太虛偽了。」
「果然會困擾?」敗犬狼狽的抓著與對方的共同點,尋求同伴。
「可是不討厭,對吧?」舞衣撐起身體,讓快滑下肩膀的命稍微掛得牢靠,「就算這樣還是成了朋友,不就代表這些困擾其實是可以忍受的嗎?即使有些困擾的地方還是非常非常喜歡對方……」有時甚至還算是某種甘之如飴,但她硬是把這句話壓了下來。

「這就是朋友嘛。」

一小段沉默,停止的腳步又往前邁了開去。

「……佔了妳兩個禮拜的床位還真是抱歉。」
「我可是很困擾喔?」
「笨蛋,別得寸進尺。」

兩人邊扯淡邊進入校舍。舞衣知道雖然作為命抱枕的生涯還得繼續下去,但至少她的床很快就會回到她手中了。



TBC


==========

後記:

1.還真的是紀錄片…為什麼可以一點也不深刻啦囧
2.命是裝飾品
3.我就是那種會完全忘記夢了什麼的人
4.不知道要用什麼標題,她與她的事情這類的應該有人用過了吧,更恐怖的是我的腦袋裡一直浮出京都茶與鼠尾草這種怪名字,可是怎麼可能用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