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默杏]暖玉
(BL配對)




「杏花,你總算來了。」
「你這是嫌我死得太慢嗎。」

琉璃樹下,一如既往,鮮紅與淡綠相映。
淡綠那人擦拭手中銅鏡的動作停了下來,緩緩從鮮紅的琉璃樹後步出,一個振袖,一道金色軌跡劃過兩人間不長不短的距離,墜落在杏花君手中。

「自己動手吧。」

是黃金串,作工繁複,沉甸甸的。
默蒼離每犧牲一個人,便會在琉璃樹上掛上一串琉璃串,杏花曾對默蒼離要求,如果哪天自己被犧牲了,他想要掛上特別的黃金串,如此,便可自豪自己在默蒼離眼中與眾不同。

杏花,我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當時默蒼離只淡淡地這麼說。
雖然如此,但杏花知道默蒼離比誰都重情,把黃金串這事放在心上是不脫他對默蒼離的理解,不過,對方真的付諸實行這點可就出乎他意料之外了。

「蒼離啊,這就別掛樹上了,掛我身上吧。」
「想當下一叢琉璃樹,可要有全身掛滿琉璃串的準備。」
「反正以後也不會有新的了,難不成你還想在仙山開戰喔。」

哪壺不開提哪壺。默蒼離微微垂下眼簾,輕嘆口氣。

「東西是給你的,隨便你怎麼處置。」
「黃金串。」杏花舉起串子看了幾眼,隨即喜孜孜地將它懸掛在腰際,來回踱了幾步,看著金色穗子隨自己動作擺動的樣子,頓時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湧上心頭。
「你很得意。」
「那是當然,辛苦了大半輩子才得來此物,而且還是從你默仔蒼離手上所得,簡直可以說是人生一片無悔了。」
「呵。」默蒼離聞言,唇角輕輕上揚,「你高興就好。」
「喔?你這是在笑喔?哈哈,我果然把你醫好了。」
「我已不是鉅子,人間事於我再無半分責任,自然不須再收斂情感。」默蒼離抬眼看著杏花,「只是,對我來說,情感的平抑已成積習,如何收放,還需一段時間調適。」

杏花一直覺得默蒼離有副珠玉般的面容,但與那皮相之上清冷決絕的神貌搭配起來,實在是暴殄天物。如今在這副面容上浮現出溫和的微笑,有如配戴久了被人肌潤得放光的玉石,看著看著,便令他心神澄靜起來。

「嗯,我會幫你。」

杏花用一種福至心靈的語氣這麼說,在默蒼離看來,對方現在的表情實在傻到不能再傻。

「杏花。」
「……怎樣了?」
「不排斥我叫你杏花了?」
「唉,誰叫你每次喊杏花不是有求於我,就是想作弄我或是威脅我閉嘴。後兩者倒是無所謂,我最不爽的是前者,反正,聽到你叫這名字準沒好事。」杏花哼哼,「不過現在你既已無所求,我也調整一下心態好了,讓你作弄也罷,就當是認栽了吧。」
「有求,作弄,威脅,哪一項不是情感的直接展露,你不該不爽,而是該感到恩寵。」
「厚~~為你上刀山下油鍋的,我倒是該謝主隆恩啊?」

自己是天降悖星,所到之處戰禍必至,這樣的宿命卻又擔上墨家鉅子的責任,想安居一日,對默蒼離而言都是奢求。杏花是他最忠誠,也是最後的戰友,刀山油鍋的確是沒少經歷的,這一點,默蒼離了然於胸,他也清楚,身邊一直有杏花陪伴在側,恐怕是上天在百般戲弄自己之餘,所給予的唯一一絲憐憫了。
該感到恩寵的,其實是自己。
這種肉麻話是無法對杏花說出口的。這麼想著,默蒼離將視線轉回手中銅鏡,再度擦了起來。

「杏花,我乏了,你實在讓我等得太久。」
「別強行轉移話題,再說,你果然是嫌我死得太慢嗎。」就算已經卸任,這鉅子舌還是毫不收斂。杏花沒好氣地瞪著眼前的墨家前鉅子,「好啦好啦,進屋,餓了我弄點東西給你吃,不餓就早點歇了吧。」
「嗯。」默蒼離輕輕答道,走了幾步,又改變主意,「在歇之前,我要聽你這一年都做了什麼。」
「喂喂,這好像你是我師尊的口吻是怎樣。你正牌徒弟俏如來和魔世纏鬥的事呢?不想聽喔?」
「能佈的局,我早已佈完,今後若有何變數,我就是操煩也無濟於事。」默蒼離的表情在杏花看起來,仍是那副平靜無波的樣子,「你說俏如來仍在與魔世纏鬥,代表他仍安然活在世上,知道這點,便已足夠。」

杏花決定開伙,邊吃邊聊些默蒼離想聽的事。他仍謹記默蒼離不喜葷食,為了護生,他造的殺業卻太多,若不是為生存,杏花覺得,默蒼離甚至會捨棄進食來懲罰他自己。總而言之,反正屋裡也沒什麼食材,杏花在屋子四周轉悠一圈,收集了點野菜什麼的,便簡單炒了炒,上桌開飯。

「我嘛,這一年收了一個比俏如來還可愛的徒弟。」
「挑明了要比徒弟嗎?真是辜負我當初留你一命,讓你有所傳承的好心。」
「你留我明明是作信差用,這下倒好意思粉飾自己的居心。」
「杏花。」
「……怎樣。」
「墨家鉅子弒師血繼只為誅魔護世,宮本總司為傳承,亦有殉身留劍之覺悟。信念傳承之重,我是切身理解之人,若是讓你醫脈斷絕,只怕是連在仙山見你的資格都沒有了。」

以往默蒼離在說話的時候多半盯著手中銅鏡,很少看著談話對象,若是有,便要開始擔心他是打算威嚇對方,還是意圖動之以情,像現在這樣流轉著水光的真切眼神,就連杏花都很少看過。杏花一愣,手中筷子險些是要掉到桌上,回過神來,他趕緊夾起一筷子菜丟到默蒼離碗裡去。

「好啦,知道啦,那麼認真做啥。吃菜啦!」

嗯。帶著暖意的一聲,默蒼離輕輕答道。
這一刻,天下蒼生,世道興衰都已與默蒼離毫無瓜葛,而他為了自身最初也是最後的佈局,才正要開始。





END
---------

經典配對不解釋,不過腦內小劇場演不起來,大概就只有這篇基於原作的短篇了吧!

其實我一見鍾情的對象是冥醫,乍看之下以為是個溫文儒雅的紅顏(?)角色,沒想到一開口是個聲音渾厚的熱心腸漢子,行徑還很逗逼,處事豁達但是又唯獨放不下默教授,這反差感讓我整個萌萌的…

教授則是存在本身就是個經典,二創被玩成ipad不離身的賤嘴死宅讓我每看一次笑一次XDD。不得不說這角色實在是美如畫,如果不是面癱的話簡直能以媚來形容…..對我來說教授是很關心冥醫的,以他夭壽的個性來說,光是喊杏花的名字我就覺得那撒嬌撒得…而且劇中除了徒弟之外,他唯一主動幫助的對象也就只有喪志的冥醫而已,幫徒弟還是有傳承目的在,幫冥醫則可以說是無償的了。要默蒼離一個無償的幫忙,那得是多難的事啊,如果不是真愛起碼也是生死至交啦!!不過在觀眾眼中這兩者根本沒有差別就是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