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因為最近小說筋斷掉,這篇只是發想的具現化,不是小說
2.模擬機人動畫最終回XD
3.很零碎,很自言自語,很不清不楚,可以說有很多設定,也可以說完全無謀。不過蠻有發展空間的。
4.心中預設是靜夏,不過不當靜夏比較好,所以不寫名字



白髮少年一反平常吊兒鋃鐺的模樣,沉穩的注視著眼前的女性指揮官──下這道指令或許會影響到後續的作戰指揮工作,基於這個理由,他不得不用掉自己一百年份的嚴謹,審慎考量她的精神狀況是不是能承受這樣的狀況──在這個星球危急存亡之際,任何可能造成失敗的因子都必須及時穩定住,又或是…及時摒除掉。

於是他開口。

「妳下不了這個命令的話,由我來下也可以。」

但她微笑。就像她一直以來那樣,甜美得一成不變的微笑。

「是嗎…唉…女人真是堅強啊。」

這個笑容包含了多少掙扎,多少決斷?少年明白,他的指揮官不是會將負面情緒表露在外的類型,至少,在自己面前從來不是。

然而,少年第一次看見了她葛藤纏繞的巨大酸楚──在這樣的笑容中。





『目標距離決戰宇宙空域還有21小時18分。』
『電漿結構力場、構築進度67%。』

「好了,開始吧。」

「是。現在時間21”51,情控課分為兩組輪流交番,B組繼續作業,A組待命至明日08”00,即刻行動。」

『是。』

「維修班請再次進行機體掃描,明日14”00開始最後一次的微調測試…駕駛員,待命至微調測試時間。」

『是。』

環顧四周,指揮官深深吸了一口氣。

「明日19”00開始,實行TIJ作戰……以上!」

指揮官眼角餘光的遠處,駕駛員站起身,走出作戰指令室。





轉角,駕駛員背靠著牆,像在等待什麼。
出現在身旁的,是應該還在指令室奮鬥的指揮官。

「有空的話去睡一覺比較好喔。」
「…這是我的台詞吧。」
「可以想成妳是在等我嗎?」
「隨便妳。」

駕駛員彆扭地轉頭,身旁的指揮官卻笑了,溫柔的,卻苦澀。

「對不起,讓妳親口下那種命令。還有,謝謝妳。」
「因為是妳的意願,就只是這樣而已。」
「對不起。」
「別道歉了,妳越道歉…我…」

眼淚終於無法抑止的墜落,沾濕了指揮官的衣領,與駕駛員的胸口。

「回來之後…騎車去海邊吧?」
「明明就一直只有一頂安全帽…」

沉默。駕駛員轉身想要離開,但隨即又停下了腳步。
手被身後的人握住了,像是稍微一用力,自己的手就會被捏碎一般,握得那麼輕。

「……話先說在前面,妳的份自己去想辦法。」
「那,去海邊之前,要陪我去挑安全帽喔。」





『偵察機035失聯!』
「034、036,狀況呢!?」
『偵察機034、036,請回報狀況!』

「不妙呢,敵方展開的力場。」

白髮少年的手指敲著桌面,扣扣扣的。

「妳怎麼想?這種被斷絕通訊的狀況下,要冒險讓她自己單槍匹馬的潛入嗎?還是趁早取消計畫,交給聯防軍處理?」
「…不,應該還有那個方法才對。」
「喔…?妳從一開始就打這個主意對吧。這樣還真是剛好順了妳的意。」

無暇理會上司惡意的調侃,指揮官定定地開口。

「司令,我請求啟用機體的中樞傳導系統。」





『微調測試準備完畢,請相關人員各就各位。』

「我還以為妳會反對。」

低著頭,指揮官一件件解開自己的衣物。

「就算我反對也沒用吧?」
「沒錯。……對了,妳能幫我保管這東西嗎?雖然不想拿下來,但我不能帶著它。」

解下身上最後一件物品,指揮官慎重的將項鍊放在駕駛員的手裡,然後便沒入了駕駛座後方,那個用途始終不明的結晶體中。





『機體連結率100%,正副駕駛連結率98%。』

──感覺怎麼樣?

毫無困難的,指揮官的思考直接進入了駕駛員腦中。
彼此的思緒,清晰得就好像是自己的一樣…
就像是被緊緊繫在一起,已經無法分離出個人的意識了。

「不用問…也知道吧?」

──有什麼關係…唉呀,怎麼突然哭了?

「眼淚自己…」

大顆大顆的淚珠從眼眶湧出,駕駛員摀著心口,只是不斷的掉淚。





──右面敵機三。配置圖妳讀得到吧?

「嗯。這種程度的話…」

駕駛員衝入右面,反身一個旋風踢,三體敵機便消失在腦中的螢屏上。

「這傢伙的動作變靈活了呢。」

──跟之前不同,現在這台機體已經連結了妳所有的運動神經,理論上可以模擬人類所能做出的所有動作,也就是跟妳自己本身在戰鬥一樣…所以才會有變靈活了的感覺吧?

「嗯。那,妳那邊沒問題吧?」

──啊啦…在擔心我嗎?

「當我沒說……我會小心不要讓機體損傷的。」





──那個就是…妳一直在尋找的東西嗎?

要塞深處,巨大的水晶柱聳立在兩人眼前。既冰涼,又溫暖,不可思議的散發著青藍色的,海波一般透明的──就跟此刻從駕駛服底下透出的紋章一樣的,柔和而耀眼的光芒。

「接下來…只要把這個東西還回去,他們就會瞭解了吧。」

──……

「……安全帽的事,就到我常去的店吧。」

現在能做的,也只有重複這個也許無法實現的承諾了。

駕駛員打開艙門,順著機體的弧度跳躍到地面,然後,又回頭看了駕駛艙一眼。
解除了神經連結,此刻的駕駛員再也感覺不到指揮官的思緒,但是僅僅是短時間的意識接觸她就明白了,自己一直是多麼殘忍的對待那份深沈厚重的情感──

然而接下來,她卻將別無選擇的殘忍下去。

「現在…就把紋章還給你們。」

邁步向前,駕駛員的手掌貼上水晶柱,青藍色的光芒越發刺眼,終於,掩沒了整個房間。





──不要…我還是不要…

雖然緩慢,但地上的駕駛員似乎正一吋一吋的被水晶吸收進去,指揮官吶喊著,但是,那人卻聽不見了。





一片漆黑。
只要往那道光的方向走,一切就結束了吧?
為什麼想掉淚…
聽不見任何聲音…
除了脖子上冰涼的觸感…

是她的…項鍊。

睜開眼睛,才發現項鍊的主人就在身後,抱著自己止不住的哭泣。





作戰空域中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突然恢復一片寂靜。
成千上萬的敵機一瞬間的,全部消失了。

「果然,還是這樣對話比較好。」

駕駛員紅著臉脫下外套,替一絲不掛的指揮官穿上,然後解下項鍊交還給物主。

「不過剛剛真是知道了不少有趣的事呢~」
「所以才說這樣對話比較好啊…」

把指揮官丟進駕駛艙,坐上操縱座,駕駛員握緊了手中的操縱桿。
情況卻出乎意料。

「沒辦法…動?」
「這個嘛…之前覺得沒有必要說就一直沒有告訴妳,妳大概不知道,這台機體正規的配置其實是兩人座的吧?」
「也就是說…」
「不啟動中樞傳導系統,失去紋章的妳是沒辦法操縱的喔~」
「咦…咦?」





一個月後,三軍總合醫院。

「看來去海邊的事要再延了啊…」

病床上,指揮官悶悶的吃著兔子蘋果,當然,不是身邊手拙到連皮都削不好的駕駛員切的,而是自己的勞力──比起過去一個月連坐都坐不起來的情形,現在就算只能切切蘋果,也已經好太多了。

「……你們竟然連這種事都瞞著我。早知道的話,當初說什麼都不讓妳上來。」
「但是…這樣妳就真的回不來了。」
「我本來…就已經有回不來的覺悟,你們應該也都很清楚吧?」
「別說了…這種話…我已經聽得太多了。」

指揮官轉身,緊緊抱住了床邊的人。

「不管怎麼說,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駕駛員頓了頓,然後輕輕的,回抱住懷中的人。
連同過去所虧欠的時光一起,溫柔的擁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