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play的cosplay2》


此書謹獻給12月份誕生的人們。

──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永遠的HIME,藤乃靜留小姐,相信這應該沒有非議──

此外,獻給12月份誕生的你,祝你生日快樂。

By 介錯


※※※


推薦序

我是茱麗葉特.奈緒.張,前作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本作擔任璧戈岩漠管理大臣,主要管理岩石。說是大臣其實也沒什麼,不過是個賺一輩子也發不了財的公務員,好在我在璧戈岩漠分店還有點小事業,下半輩子大概不會再淪落到幫人帶小孩這種難堪的處境……雖然我也不確定在這裡有沒有下半輩子這種東西就是了。

你如果問我為什麼出現在序這種地方,而且只顧著瞎扯一堆跟故事大綱或世界觀無關的東西,我可以告訴你:一是我倒了八輩子楣,被捲進跟前作一樣的無聊事件,最後還得配合作者的創作架構充當第一人稱視點,敘述悲慘旅程;二是作為補償,每賣出一本書,我就可以從中抽一點小小的零頭。聰明的你或許會發現到我不停提到前作,那是因為我深切感受到作者在談判過程中願意釋出前作版稅的誠意……官腔太累人,總之你們連前作一起多買幾本就是了。

如果你堅持要看世界觀,或想搞懂這本書到底在幹嘛,我畢竟抽了版稅,也只好略微描述一下。基本的世界觀前作寫得很清楚,在此恕不贅述,你要知道的只有以下幾個要點:

一、世界是騎士靈魂的體現,兩者關係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世界是宅到頭的RPG風格。(注1)

二、經過前作事件,國際局勢原則上不變,實際上各國已將實權交至造物主手中,以免國家遭受天災人禍。

三、造物主是貓,棕毛。

四、造物主轉生之後就常常發生不可解的神秘現象,像是地震。

世界基本上是平的,但你坐飛空艇飛越邊界時卻會神秘移動到另一頭去,總之地殼沒有板塊構造,所以從創世開始就沒聽說過有地震這回事──至少在造物主轉生前都沒聽說過。造物主轉生後,地震就一發不可收拾的頻繁發生,時間頻率毫無脈絡可循,雖然不致造成災情,但往往導致人民恐慌不已(不過他們已經都習慣了)。

相信你知道這背後的意義,最起碼參照上面第一點你就會明白,我也知道群眾最愛這類神秘素材,所以在交出的報告書中盡量提起了這些不尋常的現象(作者說不定會寫進去!),欲知詳情,敬請期待內文。

對了,這本書非常適合作為睡前讀物,與其站在書店看,不妨帶一本回家放在枕頭旁邊,舒適翻閱,輕鬆愉快。

茱麗葉特.奈緒.張


注1: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作者注:姑且不論這篇處處揭瘡疤的推薦序,奈緒給的素材十分有趣,我不顧某人反對全都用上了。



tbc
=====

先寫好序……也太長了吧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