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isode1 又是貓


結果我還是輸了。

那天全世界都為了突如其來的異變恐慌得呼天喊地,賭場一點生意也沒有,我在吧台要了一杯調酒將就著喝,突然間事情就發生了。

不知道是誰放他們進來的,雖然現在不管哪裡都是一片粉彩色調的夢幻景色,可是這裡畢竟還是賭場吧?總之,現在那兩個小鬼正眼巴巴的盯著我看,用全世界的人都死光了,只剩下我可以依靠的那種眼神。

「「奈緒~~」」他們一直都是異口同聲的說話。

「少來。」

我回絕,眼睛卻不敢停留在他們寫滿無辜的臉上。
而是用力瞪向他們身後那隻渾身雪白,眼睛一藍一褐的可惡貓咪。

「妳也看到了,不要說帶著這兩個孩子旅行,我們現在連支配這隻貓的身體都做不到呢。」

貓現在用的是京都腔,從剛剛開始創世主跟騎士就一直在爭奪發言的主控權,談話斷斷續續的,弄得我心煩氣躁,只好不斷磨指甲減壓。

之所以會搞成這種詭異的局面,是因為不曉得哪邊的混蛋吃飽沒事幹,打了個響雷,把創世主跟騎士的靈魂又弄不見了。據說這次連她們本人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所以也沒辦法像之前一樣具現化成別的樣子想辦法解決,最後創世主決定找生物附身好跟外界聯絡,但是萬萬沒想到四周鳥不生蛋,找了老半天才找到一隻白貓,只好兩個人都擠了上去,但是一個身體沒辦法同時呈現兩個人格,結果就變成現在搶得要死的狀況。

「拜託。」這次應該是騎士,「事成加妳封地,多管一百平方公里石頭,薪水加三倍。」

「那點薪水就不要拿出來當籌碼了吧?」

話是這樣說,但是不得不幫忙的感覺很強烈,再加上兩個小鬼投射過來的淚汪汪眼神,我的頭皮麻得厲害,但還是不想輕易放棄底線。

「土黃高原的土也歸妳管?」貓瞇起眼睛,「當然,土黃分店也是。」

做事有效率最好,所以第二天我們就出發了。





進入正題之前,先說一下那兩個小鬼。
兩個小鬼是那兩個人用什麼奇怪方法做出來的,從一開始就是七歲,取名風格很隨便,就只是把自己的名字打散重組而已。

女孩子叫靜姬,遺傳到騎士的藍髮,創世主的紅眼睛跟髮尾的捲度,有點天然,是那種見了面,會跑過來拉住你衣角對你笑的可愛性格……咳,以雙親是那兩個人的前提來說,靜姬實在是溫和無害得讓人無法相信。

男生就沒辜負我的期待,完全繼承雙親麻煩人物的個性,我行我素,常常被奇怪的東西吸引去做奇怪的事,見了面總就是劈頭就丟個奇怪東西給你,簡單形容就是個笨蛋。他的頭髮是創世主的棕色,眼睛是騎士的綠色。差點忘了,他叫做留夏,大部分的人又叫他路卡。

兩隻小的個性天南地北,卻像連體嬰一樣整天黏著,連說話的聲音都疊在一起。我的解讀是那兩個人創人物時八成懶得建兩份模型,所以乾脆直接複製或鏡射偷工減料……雖然這個說法很難解釋他們性格上的差異,可是很抱歉,我就是這麼認為。

至於他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那隻白貓是這樣說的。

『大概一個月前吧,夏樹突然開始全身發癢,滿地滾了好幾天。
(人格切換:不要說得好像長了跳蚤的狗…)

『我們現在是貓啊。俗話說笨蛋不會感冒,她平常也的確是連感冒這種小病都沒有,所以說這次突然來個奇怪的症狀,表示世界大概要發生什麼大事了。
(人格切換:這次是笨蛋嗎!?)

『不是很可愛嗎?當時我也隱約感覺到有什麼就要發生了,為了安全起見,就想把他們送到舞衣那裡住一陣子。
(人格(略):結果他們離不開人,沿路偷偷拔白金仙人掌的針撒在路上,當天晚上就摸回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針沒有被沙子埋掉,反正第二天一大早他們就是冒出來了。)

『真是黏人呢,跟某人一樣(插話:是像妳吧?)。可是預感越來越強烈,我知道不能再留著他們了,所以決定再把他們送到舞衣那裡去,當然,這次沒有給他們機會作記號,是請舞衣親自來接的。
(略:結果舞衣前腳還沒踏出去,後腳就來了個大雷,把我們又石化了。當時在場沒人擔心這件事,反正……已經知道解決方法了。)

『可是事情沒有這麼順利,兩個小朋友都堅持要親我,不要親夏樹,又哭又鬧的拖了好久,最後還是雪之大臣出主意,讓遙准將一手拎起一個,才成功讓他們就範。
(略:……結果什麼也沒發生。好像是因為時間拖太久,我們的靈魂已經被帶到效力範圍外面的樣子。)

『後來舞衣怕有萬一,還是把他們帶到白金之針產銷中心打算安頓一陣子,可是這兩個孩子又趁著半夜溜出來,大概想去找我們……

『『我們有撒麵包!可是想要回去的時候,找不到麵包了…』』
(略:什麼東西不撒撒食物,你們也不是不知道那隻老鼠啊……總之,麵包被命沿路撿去吃掉,最後他們就迷路了……那時候所有仙人掌應該都變成糖果了吧?偏偏就是麵包被吃掉,真搞不懂那傢伙。)

『我們當時找不到生物依憑已經很急了,又聽說他們迷路,一時情急就直接擠上這隻貓,非正規連接的結果,除了說話、帶他們來找妳之外,就完全沒辦法幫上任何忙了。

事情就是這樣。不曉得他們放著英明神武的准將,還有一日三千里的不死鳥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不過我知道,現在身在滿是巧克力磚的磚漠中,身邊只有兩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屁孩跟一隻貓的我,大概是淌定這灘渾水了。

「所以,我應該帶你們去哪裡?」

巨石怪變成的多○君(注2)遍佈四周,被這種東西追著跑,大概只會阿哈哈的笑著奔跑,而不會感覺到自己有危險吧。

「我想到南方的訊馬雅叢林找個人試試,」貓說,京都腔,「不過沒有交通工具呢,還是得回去拜託舞衣嗎…」

「……不,好像沒那個必要了。」

我說,指了指兩個小鬼的方向,他們身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四周充斥著亮得要命的光,然後靜姬的手上突然出現一支…蔥?留夏則是拿著一台呼叫器風格的機器,興奮地亂按著。

然後蔥尾端的細根迅速伸長,變成像拖把一樣的東西浮在空中,留夏那邊好像按到什麼按鍵,呼叫器嘟了幾聲,跑出一台裝飾著狼頭的三輪車。

而且這些東西居然都會飛。這是什麼牽強的發展?

「喔喔!迪藍!這不是迪藍嗎?」貓好像很激動,一個跳躍跳上狼頭,滿足的趴在上面。也是啦,從上次事件解決之後迪藍就再也不理會騎士的召喚,能再見面高興是應該的……雖然是以這種方式再見面。

「「這樣就可以去南邊了吧?坐上來坐上來~」」

兩人開心揮手,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考慮事情的合理性了,留夏的三輪車看起來只載得下他跟趴在狼頭上的貓,我只好坐上那根散發著微妙氣息的蔥拖把。

所有人坐定之後,後面拖著看起來濕答答黏呼呼的彗星尾巴,我們遁進了瀰漫著粉彩風格的七色天空之中。


※※※

注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