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2 在越過斯卑爾山前成為夥伴


騎士拒絕了貓成為夥伴的要求,但貓始終不肯交回長靴。公主賜與的長靴對騎士來說,是她最重要的物品,於是騎士不惜對貓干戈相向。

與貓的戰鬥中,騎士身體裡的某一部份覺醒了,將貓擊倒在地,終於奪回長靴。此時,巨大的黑影卻突然來襲,騎士陷入苦戰,正當危急之際,貓挺身而出擊敗了怪物,救了騎士一命。

為了感謝貓,騎士答應了貓成為夥伴的要求,但是有條件,那就是長靴依舊由騎士保管。

貓答應了,使用治癒術治好傷痕累累的騎士,並且教導了騎士許多旅行的知識。接著,帶領騎士向聖壇祈福──騎士在聖壇清楚了自身的潛能,同時,堅定了想要更加強大的意志。

然而在第一道關卡,高大的斯卑爾山前,騎士苦惱了。

「讓我穿上長靴,我就能幫助妳。」在騎士面前挺直了身軀,貓目光炯炯的說。

於是騎士將長靴借給了貓,恢復少女身形的貓吟唱了一段咒文,背上便伸出了天使般的羽翼。

「請上來吧,騎士,」貓說,「我將帶領妳越過這道難關。」


δ←翻譯記號


「我不認識妳!然後靴子還給我!」

「啊啦啦,我不是說過嗎?『給我長靴,我就當妳的夥伴』。」

騎士左撲右攔,想要強制脫下穿在貓腳上的長靴,貓只是踮起腳尖,小碎步躲開騎士的攻勢。

「…那算是給嗎!」騎士心一狠,捏住貓的耳朵左右拉扯起來,「快還我!而且我也沒有辦法再多帶一個人了………呃…喂…」

騎士整個人錯愕,因為貓突然一個抽氣,就這樣軟倒在騎士懷裡,「夏樹討厭…」貓紅著臉喃喃,「連在這個世界也這麼壞心眼…」

「別、別巴在我身上啊!!」騎士簡直要暴走了,雙手揪住貓耳朵想拉開她,沒想到貓發出一聲嘆息,癱軟更甚。

「……」騎士揉了揉貓耳,貓的呼吸急促了起來。

「……」騎士在貓耳旁吹了口氣,貓全身開始顫抖。

這傢伙的弱點在這裡嗎?

「抱歉了────!」騎士一個動作把貓壓制在地,含住貓耳朵,確定貓完全無力抵抗,雙手便往向下半身探去…

一陣煙霧,在場只剩下一隻棕色紅眼睛的貓,與得意洋洋提著長靴的騎士。

「無論如何也不能讓我跟妳走嗎…」貓爬起來,嘆氣。

「沒錯。」

「那麼…妳一個人有辦法對付那東西嗎?」

貓抬起小爪子指著騎士身後,那逐漸逼近的巨大黑影。





斯卑爾山山腳不遠處,一個騎士跟一隻貓前進著。
騎士的劍斷了,頭上纏繞著紗布,有點沒精神的走著;貓則是溫溫吞吞的漫步前進,不時用紅寶石般的眼偷瞄騎士的表情。

「吶,夏樹,真的不讓我穿長靴嗎…?」貓湊近騎士,蹭了蹭她的小腿。

「妳現在不是走的好好的嗎…」騎士看都不看貓一眼,「而且這個樣子就夠強了吧…一個貓拳就把那種東西打倒了…」

「原來夏樹是在沮喪啊。」貓跳上騎士的肩頭,「我在這個世界找了夏樹好久,Lv當然比較高啊~」不顧騎士的閃躲,貓輕輕舔起她臉頰上的傷口,「其實夏樹的等級應該也有提昇呢,打了那麼多史來姆。再說…」

「再說?」怎麼躲都躲不掉,騎士乾脆乖乖任貓舔自己的臉頰,溫溫熱熱的。

「再說…夏樹剛剛把我推倒了不是嗎?」貓兩手掩面,羞紅了臉──雖然外表看不出來,「打倒我的經驗值對夏樹來講是很多的喔~大概可以讓妳升個二十級吧?」

「根本是強迫中獎…那,我現在至少二十一級吧?怎麼打個怪物還是這麼吃力…」

「是二十三級喔。」原來遇到貓之前,騎士是堂堂的Lv3,「好了,夏樹檢查看看臉上的傷口吧。」

騎士聞言摸摸臉頰,除了貓口水的濕潤感,到剛剛為止還存在的大大小小傷口,現在竟然都消失無蹤了。

「這是…」騎士不可思議的用手帕擦著臉頰,手指傳來的觸感沒有一點傷痕。

「夏樹的問題,在於不知道裝備與技能的存在。」貓窩在騎士的頸窩,騎士已經不再試著把她甩下去,「剛剛我用的其實是治癒術喔,雖然不見得要經過舔的動作…哎呀,不要甩啊夏樹…至於裝備,則是可以大大提昇能力值的衣物,比如說那雙長靴,我穿上它,就可以變得更強…」

「可是我也穿過,為什麼什麼感覺也沒有?」騎士皺著眉頭問。

「那是因為,騎士不能裝備長靴。」貓瞇著眼,淡淡的說。

「難道貓就可以嗎…」騎士滿臉黑線。

「這世界是很神奇的喔~」

「那,那些要怎麼得到呢?」騎士甩甩頭,「為了公主,我不變得更強是不行的!」





斯卑爾山腳,斯旺羅普村。

「又是雜貨店嗎…」騎士穿著一身新買的皮甲,提著一把細劍,緩步走出店門,「而且錢幾乎都花光了…史來姆掉的黏液根本賣不了幾個錢…」

「那是武器店才對喔。」貓似乎有點討厭新皮的味道,皺著一張臉趴在騎士肩上,「夏樹真是一點旅行常識都沒有呢…」

『如果沒有遇到妳,我大概真的會死在半路…』騎士暗暗的想,不過她是不會說出來的。

「那麼接下來就去教堂逛逛吧~」貓抬起前爪,指著一棟屋頂豎立著十字架的白色建築物。

「教堂?難道禮拜也有什麼作用嗎?」騎士問。

「是的…在神父面前祈禱過後,以後如果不小心死掉,是可以付身上一半的錢請他到現場救人的…被神父們從魔王手中救回的勇者不計其數,也許神父們才是最強的呢…」貓說,「只不過,之後會被強制帶回教堂說教。雖然如此,每到新的城鎮就跟神父打好關係是必要的喔。」

「哈啊…這世界果然很難理解…」

「這是目的之一,不過這次去教堂還有別的事情要做。」貓雙掌合十,「那就是…幫夏樹占卜一下。」





一位騎士與一隻貓,在祭壇前一跪一坐的看著眼前的巫女為騎士占卜。

「來了─────────────────────!!」巫女突然兩眼圓睜,瘋狂轉起手中漩渦圖樣的祭器,連粉紅色的髮辮都開始旋轉了起來。

然後突然沉默下來,嘴裡念唸有詞,騎士黑著臉看著,貓則是一副見怪不怪的表情。

「天賦.劍術練習。 Lv1 分析探測.Lv8 冰霜之心.Lv16 掙脫術…Lv24 招喚見習。」巫女喃喃,「以上是騎士目前可見的過去與未來…旁邊那隻貓也要占卜一下嗎?」

騎士正要開口答應,貓卻搶先一步拒絕了。

「啊啦…不過是隻貓,大概也占卜不出什麼吧?」貓微笑,把騎士往一旁的修女處推去,「來吧,祈禱也是很重要的喔。」





用身上僅剩的錢買了一些必須物資,騎士在貓的引領下走進了一間旅店。

「啊…有多久沒有碰到床了呢…」騎士大字攤在床上,看著大大方方蜷在自己胸口的貓,「但是這間旅店的名字是不是怪怪的…魔特魯?一般的旅館都是INN吧?」

「夏樹想多了吧?」貓翻出肚子,伸了個懶腰,眼角餘光則是搜尋著騎士的行囊。

「怎樣都好啦。」貓突然在身上踏來踏去,弄得騎士有點呼吸困難,「不過那些占卜…到底是什麼意思?完全搞不懂啊。」

「那些就是夏樹擁有的技能啊。除了劍術是妳與生俱來的天賦,隨著等級提昇,妳會學到不同的技能…比如說探測,那代表妳可以輕鬆的發現敵人的弱點。」貓臉紅,「所以妳有辦法推倒比妳等級高許多的我。」

「咳,是打倒,還有別一直提起這件事──我想知道的是能變得強大的技能。」

「冰霜之心,是夏樹的基本魔法,妳可以發動冰屬性的攻擊,例如說,把冷氣附著在裝備上…熟練一點的話,或許可以射出實體的冰塊…」貓的爪子抵著臉頰,「招換見習是招換獸的前置技能,這階段雖然可以招喚出妳的招換獸,但牠還不會聽從妳的命令,妳可以試著多累積招換次數,或繼續升級試試看…看來夏樹的資質挺特別的呢?與其說妳是騎士,不如說更接近魔劍士或紅魔導士。」

「不管再怎麼說,我就只是騎士而已。」騎士閉上眼睛,「從出生就決定的…公主的騎士。」

貓沒有回答,瞇起眼睛,看著騎士睡去。





第二天早上騎士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被亞麻色頭髮的貓耳少女緊緊抱著,而兇手睡得香甜。

斯卑爾山腳。

「夏樹~」貓亦步亦趨跟在騎士身後,第76次試著跳上騎士肩頭,但還是被甩了下來。

「啊──煩死了!」貓的第77次試跳終於讓騎士不耐煩,直接拎起貓,按在自己肩上,「有時間做這種事,不如幫我想想怎麼跨過這座山…」

「謝謝夏樹~」貓輕輕蹭著騎士的臉,舉起前爪,「為了道歉,我就告訴妳翻過這座山的方法吧?」

斯卑爾雪山隧道管理局。

「搞什麼,原來有隧道…」騎士脫力,拿著通行許可證漫步走出管理局。

「這可是福爾摩莎聯邦花了十幾年,克服含水層才打造出的隧道呢…雖然偶爾還是會發生問題──就跟高空鐵路一樣。」貓笑,「不過雖然有隧道,卻也沒這麼容易通過。」

「難道裡面被妖魔之類的盤據了嗎…」

「應該說,那些妖魔是管理局飼養在裡面的。」貓翻過身,試著撈起騎士的行李袋,「裡面限速70公里──我是說,時速70公里以上。在裡面速度如果低了一公里,是會變成妖魔群的食物的──就算有辦法打倒妖魔群,管理局也會直接灌水進隧道,一網打盡違規者。」

「這…有必要做到這個地步嗎…」騎士的頭痛了起來,「這附近哪來的交通工具可以跑到70公里啊…就算是公主那匹快馬也辦不到啊……喂!不要再翻我的長靴了!!」

騎士沒好氣的拎起貓脖子,按回肩膀上,但貓一縱身跳到地上,在騎士面前坐下,寶石般的眼炯炯的盯著騎士。

「讓我穿上長靴,就可以辦到喔。」

「別說傻話了。」貓認真的目光令騎士無所適從,但就算她變成了少女的樣貌,又有辦法做什麼呢?

「相信我,夏樹。」

貓起身,邁步向前,騎士頓時感到一股無法拒絕的氣勢。

「…出了隧道就要還給我。」瞬間投降。

「嗯。」

貓穿上長靴,伴隨著亮光變成了少女的姿態,閉上眼,喃喃唸了一段咒文。
然後羽翼四散。從貓的背部伸出了一對潔白的羽毛翅膀,慢慢展開,輕輕一振──貓的身體便整個漂浮了起來。

「翅、翅膀…妳不是貓嗎…」騎士看呆了。

「因為我當過天使嘛。」貓笑,「好了夏樹,到我背上來吧…還是妳想要公主抱法?」

「背就可以了…!」騎士紅著臉攀到貓的背上,拍打著的羽翼弄的她有點癢,「…原來這雙長靴有這麼強的力量啊…」

「穿上長靴是為了補足數值啊~使用翅膀消耗的魔力太大,已經超過我的原始魔力值了。」貓鼓起翅膀,帶著騎士朝隧道口飛翔,「但是…」

在呼嘯的狂風中,貓的下一句話,騎士並沒有聽到。

「對我而言…這雙長靴確實是比任何事物都要強大的。」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