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書謹獻給12月份誕生的人們。

──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永遠的HIME,藤乃靜留小姐,相信這應該沒有非議──

此外,獻給12月份誕生的你,祝你生日快樂。

By 介錯

※※※


序.作者的話


花咲4272年,在日昇大陸上,發生了一段故事。

日昇大陸非常廣大,以一般的單位來計算,大概是十億哈囉那麼大──因為實在是太大了,就算有旅人與勇者這些熱門的職業,也只能勉為其難畫出粗略的大陸地圖,至今還沒有人能夠真正掌握大陸的全貌。

至於大海的另一邊,並不在這次的故事範圍,這裡就先容許我忽略不談了。

攤開地圖,大約可以看出三個較大的聯邦,以及散落在平原上的一些小堡壘。整個大陸地形複雜,從低緯度的熱帶雨林,到極地的雪原無一不包,而且交通十分不便,有時近在眼前的目標,卻得繞上十倍的路程,或是通過危險的洞窟才能到達。

可能是地形造就了封閉的文化,大陸上的種族除了最大宗的人類,也存在著許多亞種種族,甚至是各種匪夷所思的神秘生物──沒有智慧的那些往往帶著全身的財產,呆頭呆腦的跑到平原上閒晃,想當然都成了旅行者的收入來源。而高智慧的那些有的建了國,有的隱居在世界的角落,以一遍又一遍的誘殺勇者為樂…然而那些只是為人所知的部份,我相信絕大部分的這類生物是潛藏在某些幻境裡的,至少是我們這些大陸上的居民永遠也到達不了的幻境。

以我一個筆力貧乏又見識不多的作者所能寫下的大陸背景,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希望對即將閱讀本書的你有所幫助。

回到主題,花咲4272年,在日昇大陸上一個近海的,小小的國家裡,發生了一段故事。

那是一段關於公主與騎士的…美麗故事。


※※※


Episode1 公主、騎士與長靴


日昇大陸上,有一個靠海的小國家,裡面住著一位藍頭髮的公主與她藍頭髮的騎士。

有一天,一陣強大的雷電降臨在這個國家,之後騎士驚訝的發現,公主竟然變成了石頭。

於是,騎士跑遍全國,氣喘吁吁的找到了國家最博學的賢者,而賢者告訴騎士,公主的石化不是一般的等級,必須用比金之針更加珍貴的白金之針才能根治。

賢者接著說,要得到那種針,只有翻過高大的斯卑爾山,再深入乾熱的拉哈莎沙漠才找得到。

於是騎士下定決心,帶了些許物資跟一匹馬,踏上了旅程。

沒想到路途艱險,不只自己傷痕累累,連帶出來的馬匹都被怪物吃了,就在緊要關頭,一隻棕色貓出現在她的面前。

貓對騎士說:「給我妳的長統靴,我就幫助妳。」

騎士拒絕,說:「這是我的公主賜給我的,不能給任何人。」

騎士說著轉頭就走,但是貓一個跳躍進了袋子,撈出長靴穿了上去,瞬間,就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少女。

「我是從異世界過來幫助妳的啊,騎士。」貓說,「請讓我跟妳一起走吧。」


δ←翻譯記號


日昇大陸的西側,緯度有點偏高的地方,有一座小小的堡壘,也是一個小小的自治國。那裡臨著海,一年四季吹拂著大海賜與的溫暖西風,大陸西側特有的,砂質細膩的白色沙灘就在離堡壘不遠的地方,遠處的東方,則是聳立著高大且終年積雪的斯卑爾山脈。

這個小國家位處迎風坡,四季有雨,有時夏季稍微乾旱,但還是能依靠來自斯卑爾山的高山雪水種植農作物──柑橘、葡萄、橄欖,人們喝葡萄酒,以柑橘與橄欖油入菜,料理那些來自海上的新鮮漁獲,豐衣足食,從來不需依賴外貿。

這樣一個幸福的國度裡,有一位年輕的公主,與她的騎士。兩個人的髮都像鄰近的海那樣亮藍,膚都像最細緻的白沙那樣瑩白,眼都像最好的橄欖那樣鮮綠。公主降臨那年,夏樹.庫魯卡,便從數千新生兒中被選擢成為騎士候補,與其他十一人一同進入皇宮,伴隨著公主成長。

『等你們最後一個人滿十二歲,公主便會用這把劍與她的血,決定你們誰是她一生的騎士。』

夏樹十歲的時候,教皇手捧寶劍,伴著公主站在高台上,對著下面單膝跪著的她,以及其他十一個人這麼說。語畢,每個人都將手掌放在心口宣示忠誠,只有夏樹一個人看著地板,默不作聲。

『夏樹.庫魯卡,為何不宣示妳的忠誠?』

公主稚嫩的嗓音落下,夏樹楞了楞,抬起頭來。

『…因為,妳最怕痛了不是嗎?』

公主紅著臉,笑了。
兩年後,夏樹成為了公主身邊的騎士。





又過了五年的某一天,罕見的,這個國家下起大雷雨。

突然一道極大的閃電落下,當騎士匆忙趕到公主寢室時,雖說這世界無奇不有,眼前的畫面卻讓她不敢置信。

公主倚著窗,以擔憂的眼神看著窗外的豪雨,但與平常不同的是,她全身上下泛出大理石般的光澤,就像…不,已然成為一座雕工精美的大理石像。

隨後趕來的人們驚恐的尖叫伴著雷聲,正式對這個國家宣告:他們的公主,突然變成了石像。





騎士跑了整個城下町,終於在一個賭場,找到正在玩DnD的,這國家最博學的賢者歐太古。

「公主的事我也聽說了,」面對跑得氣喘吁吁的騎士,一邊計算著自己得到的能力加成,歐太古頭也不回的說,「從古至今,解除石化的方法就那麼一千零一種…金之針,懂了嗎?」

「金之針…?用金打造成針就行了嗎?」

「妳覺得金這種東西扎得進石頭嗎…」眼前的賢者打了個哈欠,令騎士有種想痛扁一頓的衝動,「所謂金之針,是從一種金棕櫚上拔下來的葉子…但是金棕櫚分佈地區不明,只知道在很南的地方,因為金針的生產一向是由黑精靈壟斷的…」

「再說,妳說這世上每天有多少人石化?都用金打誰買得起…總之需要金之針的話,旁邊的雜貨店就有賣…喂…把人的話聽完啊…」

一陣東西落滿地的效果音,騎士拋下一句謝,便奪門而出。

「真是…一群沒見過世面的傢伙。」賢者拿起骰子,繼續他的桌上RPG。





三小時後,騎士再度衝入賭場,抓著賢者的衣領把他拽到皇宮去。

「是『插進去』沒錯吧!?」騎士沒好氣的指著手臂上插了一排金棕櫚葉的公主雕像。

「基本上妳的用法是沒錯…只是看公主的情形,可能不是金針所能解決的範圍了…」

「什麼…?」

「剛剛就叫妳聽完我的話了,真是個笨蛋啊…」賢者不耐的甩開騎士,「普通石化,只是外表包裹上一層岩石而無法動彈,就算不用金之針,過一陣子石頭也會自己剝落恢復…」

賢者左看右看,東敲西敲,「但是公主簡直石化徹底了…我想,這大概是傳說中的真石化吧…既然是這樣,那就只有一樣東西救得了她…」

「是什麼?」

「白金之針,白金仙人掌的針…欸~雜貨店沒有賣,聽我說完吧…」賢者伸出腳,絆倒了正要行動的騎士,「這東西雖然沒有在市面上流通,倒也不難取得…只要翻過斯卑爾山再往東,進去拉哈莎沙漠找就行了…」

「……我知道了。」

於是,騎士告別了故鄉,騎著一匹簡稱火馬的馬,輕裝踏上旅途──其實並不輕,因為袋子裡裝了99瓶傷藥,跟金之針。





出發三天後,騎士才發現,自己磨練已久的劍術除了史來姆,竟然無法輕鬆打倒其他怪物。隨著騎士越走越遠,史來姆幾乎絕跡,而怪物越來越強悍,不僅火馬早就被怪物吃了,99瓶的傷藥不知不覺已接近用窑…

「這樣下去不要說進沙漠了,連翻不翻得過山都有問題…」

騎士嘆著氣,咬了口史來姆掉落的最後一顆蘋果,她身上的食物也快吃光了。

「既然這樣的話,增加一個同伴妳覺得如何呢?」

騎士大驚,低頭一看,眼前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一隻貓──亞麻色的毛,酒紅的眼睛,正微仰著頭,微笑的看著自己…

「不需要。」騎士瞪了貓一眼,拍拍身上的灰塵,提起劍就想離開。

「只要把妳帶著的長統靴給我,我就當妳的同伴喔?」貓揚起尾巴,跟上騎士的步伐。

「開什麼玩笑,這是公主給的長靴啊!而且你一隻貓只會拖累我而已!」

那是夏樹十二歲時成為公主騎士的證明…雖然一般是送劍的,但不知為何得到了一雙長靴。

騎士越走越快,想要甩掉那隻貓,沒想到貓突然兩隻腳站起,跟在騎士的身後跑了起來。

「哇、哇啊!不要跟過來!!」

「穿上長靴我還可以跑得更快喔~」貓一個跳躍,攀住了騎士的行李袋,一隻腳緊緊攀住袋子,在被騎士甩得晃來晃去的情況下,一隻腳開始大肆亂翻。

「喂、你不要擅自…哇!!!!」騎士突然覺得背上一沉,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在地,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好痛…你…!!」騎士揉了揉眼,定睛一看,「妳是…剛剛的貓!?」

剛剛的貓,不知何時變成了一個戴著漁夫帽的少女,身穿白色套頭毛衣跟長裙,腳上則是公主給的長統靴。

貓看了看自己。
然後撲上騎士。

「妳是夏樹對吧?」貓有點激動的磨蹭著騎士,漁夫帽落下,露出一對貓耳,「終於找到妳了…我在這個世界找了好久…」

「蛤?」

「我是靜留啊…」貓緊抱著滿頭問號的騎士,「讓我跟妳一起走吧,夏樹…」


※※※

同人誌的同人誌cos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