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3 白金的道路


離山的另一側還有一段距離,貓的魔力卻衰弱了,這樣下去,將無法維持背上的翅膀而墜落,兩人都會成為怪物的餌食。

「如果我無法支撐到目的地,請讓我成為妳的踏腳石吧。」貓斷然的對騎士這麼說。

騎士拒絕,決定嘗試招換,奇蹟的,一匹全身銀白的白狼順應招換,出現在兩人眼前。

然而騎士無法使喚這匹白狼。最後,貓用盡最後一絲力量,才總算翻過山嶺,來到沙漠邊緣。

翻過高山,騎士與貓在沙漠中走了三天三夜,卻怎麼找都找不到白金之針──就在心灰意冷之時,謎樣的少女與老鼠出現在騎士與貓面前,表示自己擁有大略的情報,請求騎士幫忙尋找白金之針的下落。

騎士答應了,於是少女現出原形,以火鳥的姿態,載著一行人飛往沙漠的東邊。火鳥低飛,繞著隆起的岩石盤旋,來來回回,騎士終於在某處發現了奇異的圖騰。

一行人降落在圖騰的所在地,然而在那裡等待著他們的,竟是賢者。

賢者見到騎士,隨即緩緩道出公主石化的真相。騎士震驚之餘,也立刻瞭解了,尋找白金之針的旅程不過是賢者給予的試煉,自己今後真正的使命,將會更艱難,也更危險。

「妳必須變得更強,當妳強大到足以穿上這件盔甲之時,我在極北之地等著妳。」

交付給騎士一件最堅固的的鎧甲,賢者這麼囑咐騎士,之後便從眾人眼前憑空消失。

「為了公主,我會變得更強。」

下定了決心,騎士對四周的同伴們如此宣示。


δ翻譯記號


雪山隧道出口前五公里標示牌處,貓背上的羽翼逐漸透明。

「喂,妳還好吧?」騎士擔心的問,從路途過了一半開始,貓看起來就飛得十分吃力,隨著出口越近,翅膀甚至就像要消失了一樣。

「魔力快要消耗完了啊…不過,飛到出口應該沒問題…」貓越飛越低,似乎是無法再維持高度,「撐不到出口的話,夏樹就把我當作踏腳石,自己先走吧!」

「這種事怎麼可能辦得到!」騎士回頭,大批妖魔已經緊追在身後,「對了…招換獸!招換出來或許有辦法…!」

「但是,妳連見習都還沒…」貓吃力的說,平展翅膀,想要多少借助上升氣流滑行。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現在不做的話,或許兩個人都過不了這一關──她不要這樣。
騎士閉上眼睛,在腦海中努力搜尋招換的方法。

迪蘭。突然心一緊,這名字便無端浮現在腦海。

「──迪蘭。」

話語剛落,一頭泛著金屬光澤的白狼便出現在眼前…

不過完全無視將它招換出來的主人。白狼回頭看了一眼妖魔群,就夾著尾巴自顧自的加速逃命去了,留下身後完全傻眼的騎士與貓。

「喂…喂!!」

「我說過了,妳的等級不夠,勉強招換出來也無法駕馭它…」貓嘆了口氣,用力鼓起翅膀,飛高,「不過或許可以借助它的速度。這是我最後一次衝刺了,如果抓不住它的話…記得,一定要自己先走。」

不給騎士反應的時間,貓深吸一口氣,鷹隼般張開翅膀,往白狼的方向急速俯衝。

「靜留!」

騎士伸出手抱住白狼脖子的剎那,貓的羽翼也完全消散,一個使力,騎士騰出一隻手臂緊緊摟住貓的腰間,兩人一獸就這樣衝過來自出口,耀眼的光團。





三天後,拉哈莎沙漠內部,一位騎士與一隻貓。

「已經像這樣走了三天了…」騎士拉了拉斗篷,打開水壺,喝下一小口水,「說是在拉哈莎沙漠,但是根本一點目標也沒有啊…」

「是呢…一路走來看到的只有普通仙人掌,看來那真的是種珍貴的植物…咦…謝謝,夏樹…」斗篷裡趴在騎士肩上的貓,雙掌接住騎士湊過來的水壺,遲疑了一下,然後伸出舌頭舔起水來。

「要是有交通工具就好了…但是再怎麼升級,迪蘭還是完全不聽話…」這三天光是對付隨時可能從沙中冒出來的沙蟲,就讓騎士升了不少級,但,與招換獸之間的關係還是完全沒有進步。

「我的魔力也用完了,暫時沒辦法用翅膀呢。」貓嘆氣,自己魔力的量,靠自然回覆不知道要回到何時,雖然說不是沒有快速補魔力的方法,但騎士一定不會答應的。

正當兩人對前途感到迷茫時,一塊顯眼的石碑出現在眼前。

「「白金仙人掌採集與配銷中心,直走300公尺後右轉…」」

騎士與貓異口同聲唸出石碑上斗大的字,然後面面相覷。





「歡迎光臨白金仙人掌採集與配銷中心──」

自動門打開,冰涼的空氣撲上騎士與貓的臉,原來這裡居然還有冷氣。
接著,一個橘紅色頭髮的少女──正確的說,還有一隻緊抱她的腰的,長著圓圓老鼠耳朵的黑髮女孩,端上兩杯紅茶,然後邀請騎士與貓入座。

一杯茶後。

「那,雖然搞不懂,不過我就直說好了。」騎士放下茶杯,貓則是持續的,緩緩舔著杯裡的紅茶,「既然是配銷中心,總不會缺貨吧?麻煩了,白金之針99根。」

「啊~這個嘛~可能要讓妳失望了~我們雖然是配銷中心,但其實不賣白金之針──」少女拍了下額頭,臉上儘是抱歉的笑,「因為這片沙漠裡,白金仙人掌根本到處都是,想要的人通常都會自己去拔──我們的業務是收集白金之針,然後鍊成白金塊銷售,哈哈,其實銷路還不錯,畢竟世界上還是需要高級裝備的。」

「但是,我們一路走來都沒有看見任何白金仙人掌呢。」貓從杯中抬起臉來,對一直趴在桌沿打量自己的黑辮老鼠微笑。

「對吧?這就是我們煩惱的地方了…」少女戲劇性的改變了語調,「其實不久之前,沙漠裡的白金仙人掌突然全部消失了…原本我們還能靠儲存的原料做一陣子生意,但是…」

「但是?」騎士問。

「在那之前不久,我們接到一筆很大的訂單,數量大到把所有的存貨都消耗完了…沒想到之後休息了幾天,仙人掌就全部消失殆盡…之後,一聽說供貨中斷,也沒有人要來這裡了。」少女嘆氣,突然抬頭,用有所請求的眼神看著騎士,「妳是勇者對吧(雖然看起來是個新手)?拜託妳,幫我們調查看看白金仙人掌的下落吧!不然的話…」

「生意就做不下去了是嗎…」騎士脫力。

「啊啦,就幫忙他們吧,夏樹。」此時一直與老鼠對看著的貓突然開口,「依照慣例,解決這種事件都會得到一些有用的東西,如果是強力的裝備,夏樹不就能變得更強了嗎?」

「哈啊…沒錯!到時候妳要幾根白金之針,統統都拿去沒關係!」

「既然妳這麼說…」騎士清了清喉嚨,「我們就答應吧,反正要找的是同樣的東西。那,妳有關於這件事的任何線索嗎?」

「嗯…我覺得那位大量訂購的客人很可疑,交貨之後,他好像還是在煩惱數量不足的問題…」少女搔搔頭,拉過黑髮辮的老鼠,「我讓這孩子追蹤過他的味道,發現他就位在這片沙漠東方…但是沙漠太大了,只能大略鎖定那個人的所在區域,確切位置就…」

「夏樹的探測術應該可以幫上忙,但是…」貓爪抵著臉頰,「我們沒有交通工具,要找到確切位置可能要花上一點時間…」

「不嫌棄的話,這樣如何?」橘髮少女站起來,跑出門外,喃喃念起咒語。

然後就變成了一隻紅白相間,背上附著兩個渦輪推進器的的巨大火鳥。

「就讓我載你們到大概的地點吧!」火鳥說。





「貓肉…」高空,從剛剛就沉默著的老鼠,看著貓,開口。

「妳想對靜留做什麼啊!」騎士一把撈過貓,按在肩上,「妳也是,那傢伙口水都拖到地上了,還不知道提防…」

「抱歉啊騎士~因為沒有生意,這孩子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火鳥的聲音迴盪在空中,「啊,就是這裡!斯爾艾區的魯魯烏岩。」

「夏樹,試著探索看看吧。」貓抬起前爪,指著沙漠中央隆起的圓形岩台。

騎士點點頭,睜大眼睛四處環顧起來。

「等等…剛剛的岩壁上有幾個圖騰!雖然看得不是很清楚,」騎士大喊,「不過…那是…骰子點數吧?」

賭場.魯魯烏岩分店。

「結果是你幹的好事嗎…」

「總算走到這裡了啊,騎士…啊唷,還找到不少同伴嘛。」賢者歐太古對在場的人點了個頭致意,然後放下手中的油雞王卡,「我等妳好久了…喂,不要動手動腳的啊…」

「別說廢話了!白金之針是你收購走的吧!?仙人掌也是你拔走的吧!?」騎士抓住賢者的衣領,咄咄逼人。

「沒錯。之前收購的部份是為了造避雷針,那隻避雷針現在就在皇宮屋頂上…這可是公主的意思啊。」賢者推開騎士,「根據氣象主播的預測,那個雷原本是應該打在妳身上的,只是公主知道後,堅持把雷引到她的寢室…那麼大一隻避雷針,妳一點都沒有發現嗎…」

「所以公主在才在前十分鐘把我支開…」

「也就是,當了妳的替死鬼。明白了吧?」賢者推推眼鏡,鏡片反出冷徹的光,「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解除石化這件事,全國只有妳才有辦法辦到。要是連妳都石化了,那就沒有任何人救得了妳…」

「所以公主寧願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妳的安全。」賢者結論。

「可是…既然白金之針是很容易取得的東西…」騎士雙眼無神,似乎拒絕接受事實的真相,「為什麼…公主要替我…」

「其實白金之針並無法解除石化。真正的解藥,是非常難取得的一種物品…」賢者從桌下拉出一個沉甸甸的袋子,塞到勇者手中,「以妳當初的實力,成功取得的機率可以說是…零。所以,我安排了這場試煉,等妳有辦法找到這裡,我才能放心的把任務交給妳。」

「這是…」騎士打開袋子,內容物閃耀出亮白的光芒,「白金製的騎士鎧…」

「不過或許是妳的夥伴太強力,又或是妳運氣太好…妳的等級比我預期的低太多了,大概還穿不上它吧…真是,早知道就不要大費周章打這副盔甲…」賢者嘆氣,「總之,麻煩妳鍛鍊到能穿上它的地步,到那個時候,我在亞力博西針葉林等妳。」

賢者說完,抓起一疊油雞王卡往天空一撒。

「後會有期,騎士。」說著,消失在紛落的紙牌中,留下在場的騎士一行人,與傻眼的對手。

「走了啊…」

「吶,那我的白金仙人掌怎麼辦…」火鳥跪地,聚光燈照射。

「…火鳥小姐乾脆就跟我們一起走吧?正好也缺交通工具。」貓微笑,語氣卻是不容反駁。

「反正也失業了…」火鳥尷尬的笑,「還有,叫我舞衣就行了,那邊的老鼠叫做命…雖然很突然,不過請多多指教──」

「總之,要變強到能穿上這件騎士鎧吧!」騎士握住貓的兩隻貓手,「這段時間就麻煩妳鍛鍊我了!靜留!」

「啊…好,我會好好鍛鍊夏樹的…」貓楞了楞,從貓掌傳來的熱度,熱呼呼的。

「都是因為我,公主才會變成那樣…」騎士鬆開貓手,握起拳頭,「為了她,我一定要找到解藥!」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