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isode2 還是貓


我們在空中飛了一整天,總算到了創世主想去的訊馬亞叢林。這裡是黑精靈的大本營,他們靠集約種植金棕櫚維生,這裡之所以叫做「叢林」就是因為他們的林場大得離譜的緣故。我曾經找黑精靈談過入股金之針採集業的事,可是被毫不留情的拒絕了,他們討厭膚色淺的人種,尤其覺得膚色白的人跟自己奴役的白矮人差不多卑賤。

而這個平常在太陽下金光閃閃(就是這點吸引我)的叢林,現在變成了粉彩世界裡掛滿了閃爍彩色燈泡的聖誕樹群,燦爛繽紛,閃得甚至讓我的頭抽痛起來。

「「哇───聖誕樹叢林───」」

顯然兩個小鬼(也許加上貓)並不像我這麼想,他們樂到在樹叢間忽高忽低地亂繞,這下好了,間歇性頭痛跟翻騰的胃,簡直是奪命組合3000。

「我說靜……公主殿下,」我都可以聽見胃液拍打胃壁的聲音了,「能不能快點到妳想去的地方,找妳想找的人?我想回家睡覺,可以的話現在就想。」

「真見外哪,以前就算了,到現在還不肯叫我的名字嗎?」貓用真可惜的語氣這麼說,藍色那隻眼睛則是瞪著我,一閃一閃的像在發射什麼訊息。

──不准叫!

「好了我不會叫啦,妳別再閃了──我可不想倒走在路上被裂開的地面吞掉、或是莫名其妙被倒下的樹幹壓死這種霉。」啊,褐色眼睛瞇起來了,這兩個傢伙還是閃得讓人討厭,「重點是!你們兩個難道不想快點恢復嗎?整件事從一開始就莫名其妙的,現在還給我來歹戲拖棚這套……?」

我一口氣想把所有疑點戳破,不過那隻貓根本就沒在聽,貓掌攀著狼頭的兩個耳朵,身體隨著三輪車的起伏甩過來甩過去,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還樂得喵喵叫。

……喵什麼喵啊,又不是貓。
我心裡嘀咕著,無奈的作好了等他們玩膩的打算。

「「啊──!下面有好多戴蝴蝶結的貓咪喔──」」

結果一群左耳戴著蝴蝶結的貓結束了這場爛戲。留夏的三輪車以自由落體之勢衝向目標(貓藍色那隻眼睛湧出液體),還好靜姬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孩,我們坐著的蔥拖把拖出濕淋淋的螺旋型星塵,以穩定的速度下降,慢慢追上了三輪車。


※※※


地面。

眼前是一群直立站著有五個洋蔥高的白貓,左耳別著──是別著吧──藍色蝴蝶結,一雙豆子一樣的眼睛,每隻都拿著長長的拐杖糖,看起來正在進行遊行之類的活動。靜姬小跑步過去,抱著其中一隻用臉頰磨蹭著,大概是毛皮磨起來很舒服吧?不遠的地方,我們家那隻白貓看起來大受打擊的縮成一團,就像那種無法接受女兒交了男友的傻爸爸。

「她最近都不肯抱我,卻去抱那個怪東西…」藍色的眼睛又濕潤起來。

「妳真的覺得自己比得過那個怪東西嗎?」我用腳尖點了點軟趴趴的貓,嗯,雖然貓在地上翻了兩翻,我真的只是點了點,用意是示意她們注意留夏的反應。

「他們沒有嘴巴!」留夏把我當作掩體躲在後面,一臉驚嚇,好像沒嘴巴這件事有多驚悚一樣。好樣的,黑他基因果然一滴不漏、確確實實的傳承下來了。

「還以為你抓到什麼事件的癥結,結果只是這樣?世界上沒鼻子沒嘴巴的吉祥物太多了,也沒聽說有人在怕的啊?」我哼哼,捏留夏的臉頰,把他的嘴巴拉成一直線。找他碴(有機會的話)跟找騎士麻煩(找都找不完)一樣有趣。

「沒有嘴巴耶!是沒有嘴巴喔!」留夏掙脫開來,跑過去拉住靜姬的手想把她拉走。可愛吉祥物好像很捨不得的一一用小手揪住她的裙子,遲疑了一下子,靜姬還是放下懷中的沒嘴貓,讓留夏牽到了一邊去。

結果就是高低蹦跳著的沒嘴貓群全都靜了下來。

「本來以為變成這副德行可以更順利舉行那個的,沒想到還是被看破了。」沒嘴貓拔出隱藏在拐杖糖中的武士刀,可愛的娃娃音瞬間變成悶在口罩底下的大叔聲,反差驚人。

「……哪個?」沒頭沒腦的又冒出新事件,懶得驚慌,見招拆招吧。

「獵嘴祭。就跟獵人頭民族出草的習俗差不多。」陌生的聲音竄出來,不知道從哪裡跳出一個忍者裝扮的傢伙,頭髮束成細長的馬尾,「是白矮人一年一度的解壓習俗,為了彌補一年之中大多數時間被剝奪說話權利的痛苦,他們每年都要獵到一張嘴,才算是過了年。」

「啊~原來是白矮人嗎。」獵頭是聽說過,不知道獵嘴是個什麼樣的情形,不過看忍者一副不懂也別問我的嫌惡表情,大概不是什麼太和平的儀式吧。

「妳好像一點也不關心這件事的嚴重性耶…」忍者汗,不過我的確是忘了關心。

「所以?你以為他們有辦法從我們這裡得到一個口腔上皮細胞?」

「從妳們那裡可能沒辦法吧。不過我忘了告訴妳一件事──」

忍者清了清喉嚨,真搞不懂這時候清喉嚨有什麼用意。

「白矮人一年獵一次嘴,而且只獵一種動物的嘴──」

話聽到一半我就猜到會怎麼發展。轉頭過去,兩眼異色的白貓果然逃不過這一劫,被無嘴貓狠狠的吻了下去。

忍者一臉了然,兩個小鬼放聲大叫。來不及動作,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嘴巴不見,暈倒在地的白貓被有組織的迅速抬走,消失在叢林裡。

然後很長的時間沒人說話。

一陣沉默後,大概是覺得該做點什麼,忍者提出意義不明的結論,「嗯,既然事情都變成這樣了……不如到我服侍的南方女巫那裡想想辦法吧?應該多少幫的上一點忙的。」

「那還真是幫了大忙……」

冒險故事的女主角(們)果然不負期待的又被虜走了,這是之後只剩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鬼破關的意思嗎?想到還有更多無謂的跋涉等在前面,我不由自主呆在原地,嘴角牽起──雖然只勉強牽得起一邊的嘴角。

=======

我在幹嘛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