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3 貓言語


「那我就大略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好了。」

南方女巫小屋,紮著火紅色雜亂馬尾的女人站在桌子上,緊抓麥克風架,一副準備發表演說還是開演唱會的架式。

「首先,你們一定很好奇世界的異變是怎麼回事對吧?」無視我搖頭表示否定,她的語氣又更high上了一個層次,「那當然是──因為你們家騎士變成貓了。」

「妳想說所以世界變可愛了嗎?」

「是這樣沒錯,可是妳的表情寫著妳不是這麼想耶?」

「怎樣都好啦。」南方女巫把麥克風湊到我面前,「我相信那位殿下千里迢迢跑來找妳一定有她的理由,所以妳可以給點適當的建議嗎?像是怎麼打倒黑幕、怎麼打倒魔王、怎麼打倒藏鏡人之類的。」

「建議我是有啦,不過你們真的不想聽完整個設定?趕戲趕太快可是會被讀者討厭的喔,小蜘蛛~?」

「妳喝酒了吧?不要黏過來……」仔細一看桌子底下堆滿了空啤酒罐,難怪從剛剛開始空氣(各種方面)就怪怪的。

「好啦,妳急著想救那兩個人的心意我很了解,可是這事情急不來,嗯~可能要請你們等上幾天喔。反正他們應該沒有立即危險。」

「……」

「這次連白矮人也受到異變影響,所以獵嘴的方式變得和平很多,我想應該不像以往有性命危險才對。」忍者插話。

我一點也不想去猜以往的獵嘴方式。轉過頭想再問問女巫有什麼高見,結果她竟然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

「嗚嗚…好男人到底都跑哪去了……」

而且很快就開始邊哭邊說夢話,我突然覺得她給出的這幾天時間,大概有一半都會在喝酒跟睡眠間度過吧?想到這裡,我的頭又無意識的抽痛了起來。





還好我的疑慮不算真的成真。第二天早上女巫雖然抱怨著宿醉,還是認份的進到工房工作,還把兩個小鬼叫進去幫忙,看來不是要動用什麼密術或是禁忌儀式。她也問過我要不要幫忙,不過人生不該浪費在勞動上面是我的座右銘──雖然每次都不幸被捲進吃力不討好的事件裡──所以我以想去看看魔法酢醬草的生長狀況為理由拒絕了。

本來只是個藉口的,結果我還是出門考察滿地都是的魔法酢醬草了,原因是工房裡不斷傳來爆笑聲跟爆炸聲,還有巨大的爆裂音,吵得我沒辦法按照計畫睡上一整天。傍晚回到女巫小屋的時候,他們好像已經告一段落了,忍者穿著圍裙忙進忙出的在做晚飯,女巫跟兩個小鬼分別在喝餐前啤酒跟吃點心,一派午後日和。

「「歡迎回來~」」

小鬼們嘴邊沾滿奶油,嘴裡塞滿蛋糕,很樂的迎接我。

「東西做得怎麼樣了啊?」我隨口問,本來想要搶走留夏準備放到最後吃的草莓,沒想到提前敗露,被他早一步塞進嘴巴裡。

「「嗯,今天把頭骨做出來了──」」

「嗯,頭骨啊…頭骨??」

我完全無法想像他們到底在做什麼,更不想去操心製作過程到底適不適合七歲小孩,可是真的不該操心嗎?這兩個大氣不喘一下說出自己做了頭骨,還在之後大口大口吃著草莓蛋糕的小鬼頭又會不會是人格早就出現異常了?

「呃,女巫小姐,我說這兩個傢伙畢竟也是創世主創造出來的,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恐怕不是世界變成童話風格就可以解決……麻煩妳,盡量給他們正面的刺激……正面的。」

「哎唷安啦,保證不會讓他們看到保護級以上的畫面啦~」女巫邊說,邊灌下從我進門以來的第七罐啤酒,「倒是妳,從一開始就擔心個沒完不累嗎?來來來,妳也喝一點吧,醉倒可是很舒服的喔~」

……不是我擔心個沒完,從一開始就完全沒人緊張這件事才奇怪吧?
接過啤酒,今天乾脆就喝醉好了?這麼想的同時忍者好像把飯做好了,我放下啤酒罐,從留夏碗裡疊得高高的炸蝦堆裡夾了三條給靜姬。





三天後,又一隻白貓出現在眼前。

「這個自說自話扭來扭去,動不動就一副陶醉表情的飯糰臉是什麼啊?你們不是在做拯救世界的聖獸嗎?」

「是聖獸沒錯啊~?有什麼不對的嗎~?」女巫忙著喝她的竣工酒,大概又喝茫了吧。

「人家是白虎啦喵~大家都叫我小虎啦喵~」

飯糰貓一臉陶醉的介紹自己,當然,說話的中間沒有忘記扭來扭去。這傢伙雖然某種程度上算是蠻可愛的吉祥物,可是在我看來還是欠扁的成份居多,讓人想一腳把它踹到北方針葉林去。

「所以呢?你這飯糰有什麼天生神力可以拯救世界嗎?」

沒有回答。

飯糰貓兩個黑丸子似的眼睛突然變成空心。
然後身旁冒出一大堆問號。

「天生神力是什麼喵?是食物嗎喵?」

「…………」

「是飲料嗎喵?」飯糰貓扭動,「是點心嗎喵?」

「……巫女小姐,可以請妳解釋一下這是哪門子聖獸嗎喵…?不,最後那個字不算。」

「那語尾很適合妳啊~好了把指甲收起來……」女巫的酒好像醒了,早知道應該多亮亮我傲人的指甲才對,「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用,但是這個傢伙可是我針對目前的情況做出來的最強兵器喔。」

帶著驕傲的表情說完,女巫三兩下爬到桌子上,又抄起她的麥克風,然後──

以最大音量大吼。

「最-強──兵──器────!!」

玻璃碎裂,叢林裡所有的鳥都被驚得飛起,留夏咚一聲倒在地上。

「妳在做什麼啊!」我扶住兩眼變成漩渦,差點昏倒的靜姬,對那個做事不經大腦的女巫大叫。

「妳看看白虎的肚子吧。」女巫瀟灑的跳下桌子,又開始喝酒。

「肚子?」

我一邊揉著靜姬的太陽穴,邊往飯糰貓的肚子看去,一看不得了,飯糰貓原本一片雪白的肚子上,印上了以有力楷書呈現的四個大字:最強兵器(驚嘆號)。

「看見了吧?這就是言靈的力量。對於失去嘴巴的那兩個人來說,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語言的力量。」女巫微笑,「白虎則是媒介──」

「是連接那兩人珍惜的人們最重要話語的,重要的媒介喔。」

=============

過場回,路線偏超大xd
明明是靜留賀文可是主角沒有半點戲份XDD
而且沒趕上19號,好吧,換成聖誕賀文好了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