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us episode 創建世界的力量


「妳是…造物主…?」

騎士不可思議的,表情複雜的看向正拿手掌抹著臉的貓。

「真沒想到妳還留了一手呢,奈緒…」貓停下動作,嘆氣,「真是我的失策啊…」

「沒辦法,那個畫面實在太衝擊了。」蜘蛛斜眼看著貓,「一想到我們這些人都是為了妳的惡趣味被『做』出來的──事後被剝光記憶還把妳當作神一般的尊敬,就叫人噁心──」

「等等,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妳是說,這世界的一切都是這傢伙在掌控的是嗎?」

「這個嘛,我想讓當事者親自說明會比較好~」蜘蛛伸了個懶腰,顯然事情是複雜到她懶得解釋的地步。

「夏樹…想知道嗎?」

「妳給我說。」騎士捏住貓臉頰,左右拉扯。

「賀戶,仙鳳喀唔…」貓手腳亂揮,好不容易,終於讓騎士放開了她的臉。





「其實,一開始就是個意外。」貓揉著臉頰,說,「我曾經,跟夏樹一起生活了將近十年…但是我是貓,貓的壽命就那麼長,所以我一個人先到了天堂,心裡想,總有一天夏樹也會上來的,到時候我們就能再見面了…」

「但是我等了又等,再怎麼等,夏樹都沒有出現。」

「該不會她根本沒上天堂?」蜘蛛挖苦的問。

「我很害怕事情真的是這樣,所以跑去問了戶政事務所…」貓嘆了口氣,「櫃台小姐查了半天,但是沒有結果,正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她突然想到什麼,然後告訴我一件讓我沒辦法相信的事實…」

『小姐,您說的那位玖我夏樹,該不會是人類吧?』櫃台小姐搖了搖耳朵,問。

「後來我才知道,雖然所有生物都可以上天堂,但是為了方便管理,不同的物種是被安排住在不同的次元居住地裡面的…就這樣,為了管理階層的方便,我永遠不可能再見到夏樹了。」

「然後有一天,我實在太想念夏樹了,就隨手抓了一朵雲,想照我的記憶捏成夏樹的樣子…」貓閉上眼睛,「沒想到,等我回神的時候,已經意外捏出了一個世界。」

「雖然有了自己的世界,可是我還是很寂寞。我試著捏出夏樹,和我認識的人,但是他們一動也不動…之後我乾脆開始隨便捏,沒想到這些生物反而活了起來。」

「我讓他們陪著我,但是有一天,他們發現了自己其實是被做出來的,而且非常在意的樣子…所以,我消除了他們的記憶,讓他們到下界自由生活──之後,下界活躍了起來,我乾脆就每天看著下界,偶爾動點小手腳,漸漸也沒那麼無聊了──但是我真沒想到哪,居然會有一個受不了寂寞的孩子,偷偷連結了我的神經迴路…」

貓以了然的眼神看著蜘蛛,蜘蛛只是反覆修著指甲,不看貓。

「等等…『動點小手腳』是怎麼回事…」此時一直沉默著的騎士開口了,「難道公主的事是妳…」

「這可就冤枉了啊…」貓認真的看著騎士,「一方面,我雖然造了這個世界,但也沒辦法左右所有事情。那個雷,不知道是哪邊的笨蛋,為了奪取妳的力量而做的好事;另一方面,我也沒有必要…去害我自己吧?」

「……妳的意思是…」騎士瞪大了眼。

「發現夏樹的靈魂出現在這個世界,而且就快要誕生的時候,我想都沒想,就決定轉生到下界來了。」

「但是妳跟公主完全就是兩個人吧…!」

「因為我太急了,忘記調整造型,不小心用了系統預設值就轉生了…」貓吐了吐舌頭,不好意思的笑。

「……原來我的樣子是系統預設值…」騎士脫力,「不過,妳的意思是有人為了奪取我的力量,所以想要幹掉我?但是,我之前…不是根本沒有力量嗎…」

「是啊,夏樹自己也很清楚呢。」貓笑著說,一旁的騎士則是有點不悅的轉過頭去,「其實,他們想要得到的是那雙長靴…」

「那雙長靴包含了足以創造新世界的力量──也就是,思念的力量──我對夏樹的思念,夏樹對我的思念…在這裡,那是無法被挑戰的,最強大的力量。」

「所以妳才這麼想把長靴搶走啊…」騎士無奈的從行囊裡拿出長靴,拿起貓的小腳,穿上,然後轉過身去,「…早說,不就好了嗎…」

「可是,人家想看看妳會為公主做到什麼程度嘛,因為妳以前什麼都不說。」貓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塵土,從背後抱住騎士,「感覺真複雜呢,很開心,可是又有一點點吃醋──」

「笨、笨蛋…」騎士的耳沿染上一層薄紅色,「那、事情都結束了吧?真是的,這趟旅行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嗯…要夏樹變強,也是有它的意義在的。」貓緊緊抱著騎士的腰,完全不理會死命想要掙脫的騎士,「還是到亞力博西之森去一趟吧!賢者會告訴妳很多事情的。」





賭場亞力博西之森.世界樹大廈分店。

「終於來了啊,騎士,接下來的道路將會越來越艱險,但是我們四方之賢者集結在此,就是為了盡力協助妳…咦?」

四個賢者楞楞地看著貓與騎士──貓從進門開始就一直黏著騎士沒有離開過──然後同時輕咳了一聲。

「看樣子是不需要多說什麼了啊。」四位賢者的精神完全回到眼前的麻將桌上,「那,還有什麼想知道的事嗎,騎士?」

「靜留說的…在我身上的那種力量到底是?」騎士問。

「妳的靈魂原本是處在天堂的,但是因為造物主的思念太過強大,所以妳的靈魂就一點一點的被轉移到了這個世界…」賢者拿起剛摸的牌一看,皺了下眉頭,「經過長久的累積,妳的靈魂,與這個世界的結構都越來越完整,終於有一天,妳成為了一個完整的個體降生了──總之,妳跟世界是一體的,妳消失的話,世界也會毀滅;妳改變的話,世界也會改變。」

「所以要妳變強,至少要變強到足以保護自己的地步。」貓接著說。

「那,還有什麼想知道的事嗎,騎士?」賢者頭也不抬。

「另外,我想知道讓公主解除石化的方法。」騎士沉思了很久,開口,貓則是有點不解的無奈表情,「畢竟…國家還是不能沒有公主…」

「我這個樣子只是因為從肉體中脫離出來,回覆原型罷了。」貓傷腦筋的說,「果然夏樹已經看習慣我轉生後的樣子了嗎…?既然這樣,那也沒關係…告訴她吧,賢者,讓我回到那個身體的方法…」

四個賢者沒有回答,只是自顧自的洗起牌桌上的麻將,三分鐘過去,正當騎士想要翻桌的時候,其中一位賢者眼睛一睜,猛的翻開一張牌──

「一筒!!」

「……?」

「一筒啊!」賢者舉起那張牌面畫著一個圓形的牌子,「懂嗎?這代表要讓公主恢復,需要一樣圓形的東西──喂…妳還真的把桌子給翻了啊…」

「給我說重點──」騎士青筋暴露,瞪著滿地撿牌的四位賢者,「不然我就環遊世界把所有的賭場給抄了──」

「別別別…我說就是了,真是,讓妳變得太強也不好…」眼見騎士作勢再次踢翻桌子,賢者臉色一凜,「獨角獸之淚。有了世界上最純潔的生物的眼淚,再複雜的症狀也可以直接解決。」

「獨角獸之淚啊…」騎士喃喃地重複。

「不過已經不需要了,因為你們實在是跳關跳太大…我就直接說吧──就算妳拿到那種眼淚,也救不了公主,因為那其實根本不是石化──妳也知道了吧?現在的情況是造物主脫離了轉生的肉體,如果真的想讓她們再次重合,只要做一件事就行了。」

賢者瞇起眼睛,指著嘴唇。

「那就是…Kiss。」

「……………kiss…!?」騎士倒退兩步,眼神不知道該往哪擺,「沒有、其他方法了嗎?」

「當然有…」賢者邪笑,「只要能把妳的思念傳達到公主體內,轉化成魔力,不論妳想Kiss,甚至是(嗶──),我們都不干涉。」

「我、我知道了…kiss就行了吧!」騎士紅著臉,一個箭步上前,抓住了貓的肩膀。

然後吻上。

「夏…」貓吃了一驚,但隨即軟化在騎士懷中。

許久,兩人才依依不捨的分開。

「……」

「根本什麼事也沒發生啊!!」騎士朝著賢者大吼,臉爆紅,完全不敢看已經呆在原地的貓。

「不…重合已經完成了。」賢者拿出手帕擦汗,「但是妳搞錯受體,所以結果產生了微妙的不同…」

「雖然我很高興…」貓紅著臉微笑,「原本只要吻石像的,夏樹真是衝動…」

「…咦?」

貓脫下靴子,但是並沒有變回貓型。

「我收到了,夏樹的愛情。」貓撲上騎士,不停磨蹭,「魔力也是,補了很多喔☆」

「咦咦咦???」





「…從此,騎士與貓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講完了~」

靜留做了結語,合上書本,鑽進被窩裡。

「這什麼故事啊…為什麼騎士一副沒用的樣子,貓又神的跟什麼一樣…」夏樹滿臉黑線,「然後迪蘭呢?它只是出來黑他的嗎??」

「因為是『造物主』做出來的世界嘛。」笑,低頭咬開夏樹睡衣的扣子。

「那本書是妳寫的!?…喂,那裡…啊…」

「是啊,很受小朋友歡迎呢…大家都說貓好可愛好可愛…」靜留抬頭,紅著臉,「夏樹呢?夏樹覺得貓可愛嗎…?」

「妳…」夏樹一個翻身,攻守交換,「我看妳是嫌魔力不夠了吧…?」

「嗯…夏樹壞心眼…」

兩人不再說話,取而代之的,是滿室甜膩的喘息聲…
夜,還長的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