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下



珠洲城家私人海灘。

陽光耀眼,海風帶著清爽的鹹味,這樣一個盛夏的海邊,我應該像所有連續劇演的那樣,在幫靜留擦防曬油,或是在淺灘跟她互相潑水才對……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

除了一顆頭,我整個人被嚴實的埋在沙子裡。
各有幾個人在我左右側一字排開,空氣凝結又燥熱。

「各就各位──」

遙一聲令下,所有人都抄起手邊的傢伙,目光炯炯的看著我。

「第五屆沙丘堆高大賽,開始!!」

是的,堆高大賽。顧名思義就是用海灘取之不盡的沙子不斷往上堆高的一種遊戲,為什麼這種無聊的遊戲總是能激起這群人的鬥志,甚至分成兩組互相競爭呢?這跟我被埋在沙裡的處境,當然有很大的關係。

「我說啊…」
「啊?」奈緒。
「為什麼今年還是我?」
「這不是當然的嗎?」

那傢伙蹲在我頭頂正上方,端著單眼相機,正在拍比賽花絮。

「誰叫妳的朋友都是些巨乳。」
「妳好像忘了自己並不是?」
「我跟妳不算朋友,所以論外。」什麼理由啊。
「……特地搞這種活動只為了宣告我是個貧乳,會不會太隆重了點?」
「這是在幫妳建立自信。」

怎麼想都是反效果吧?我怒視四周,遙、舞衣、靜留,除了奈緒還果真如此,我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並不單純……不對,這究竟是為什麼!!

「不是還有命嗎!?這理由跟本站不住腳!」

胸口開始沈重起來了,視線也慢慢看不見前方。

「我家的命還在發育期,不適合外力壓迫。」舞衣淡淡的說,跟命聯手把裝滿沙子的水桶扣在山頂上。

「人家還是高中生,跟發育期已經過去的阿姨不一樣。」

奈緒不停的按著快門,這傢伙,也不想想自己!妳才是最該被埋在沙子裡供人玩樂的人吧!

不過奇怪了,平常碰到這種話題,靜留應該不會放棄參戰才對啊?過去幾年,她一向都不參加堆高大賽,而是跟奈緒一起蹲在我頭頂上方,一邊看拍下的照片,一邊跟她一搭一唱。

『用沙子堆出來不是很空虛嗎?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直接用手按摩呢……不過要是按摩有效的話就更好了。』

她總是這樣說,然後還是完全沒有停止那個無用按摩的意思。
想著,我抬起頭搜尋靜留的身影,結果發現她正一臉開心的用手掌拍實沙堆。

…反正我就是貧!


「三、二、一,終了───」

漫長的煎熬終於結束,我茫然的聽著遙宣佈左胸比右胸高出八公分,所以紅組獲勝之類的結論。真好,終於分出勝負了,但完全沒有鬆了口氣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的苦難還要持續下去。

「──所以,打西瓜活動開始!!」

遙喊著,從舞衣手中接過滿是突出的充氣狼牙棒,之所以會拿充氣玩具打西瓜,是因為不這麼做的話,可能會有人死在沙灘上的緣故。

「左邊…好,停下來…往前一點…再走、再走…不對,兩點鐘方向…就是那裡!」

依照慣例,贏的隊伍可以派一個人來玩這個遊戲,今年是靜留負責打。
矇著眼的靜留搖搖晃晃走到定點,揮下她的狼牙棒,然後不偏不倚的打在我的鼻樑上。她遲疑了一下,在其他人的叫囂聲下很快領悟了什麼,接著開心的朝我的頭打個不停。

反正每年都是這套戲碼,其他人見怪不怪,在遮陽棚下無良的吃著切好的西瓜。



「我就在想這個西瓜怎麼敲不破呢,呵呵。」

黃昏,靜留跟我兩個人踩在浪潮上,水漲的時候我們的腳被溫暖的海水淹過,水退的時候,沙子被帶離腳底的感覺有點癢癢的。

「妳也太入戲了吧。」退好幾萬步來說,拿到充氣狼牙棒的時候就應該懷疑了不是嗎。
「我可是很認真的喔。不過大家都很喜歡夏樹呢,想出這麼多跟妳玩的點子。」
「……這我不否認,他們是真的喜歡玩我。」

靜留笑了起來,點著頭,好像完全贊成這句話。

太陽已經有一半沉進海裡,天空和海面是亮麗卻沉穩的橘紅色,轉頭看看靜留,她也整個人都變成那種顏色了,我想,我應該也是吧。

「靜留,妳看,沉了一半的太陽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完整的一個?」

我指著海際的夕陽,為自己的小發現有點興奮。海面上的太陽跟海面下的倒影,合成了發著光的橘色大球。

「奈緒在的話就叫她拍下來了,真可惜。」

順著我的視線看過去,她沒說話,就這麼安靜的看著。
這樣的沉默也不錯。海風吹亂我們的頭髮,她的頭髮亂了也不容易察覺,用手一順就回到原本蓬鬆柔軟的樣子,我的直髮則是容易亂,現在已經被風吹得像雜草一樣四處橫陳。

我手忙腳亂的跟海風對抗著,以為她會苦笑著說真沒辦法呢,然後轉過來幫我順頭髮,但是她只是看著夕陽。

「雖然像是完整的一個,可是有一半是假的呢。」

看了一個世紀那麼久,她終於開口。

「夏樹覺得…海面上,跟海面下的,哪一邊才是真的呢?」

她直直的看著我,紅色的瞳孔在一片夕色中,還是顯得突出。
但是幽暗。

不知不覺,夕陽已經完全沉入海際,天空是黑得不完全的暗紫色,點綴著幾顆孤單的星星。

入夜的海風中,我不自主的微微顫抖。



TBC

=======================================

終於寫出來了,壓力萬歲w
下回切到靜留視點?我有點猶豫應不應該寫靜留的感受0rz

Ps.近期兩篇都提到揉胸,我對揉胸其實沒怨念,可是自然而然就會用上,真的不是刻意的…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