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瑚與珍珠色的追憶(一)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
溫和的陽光下,四位十來歲的少女──看上去較年長的兩位身著白色制服,另兩位則是紅色──在加爾德羅貝中庭的草坪上鋪上布巾,一面嬉鬧著,一面偷空將竹籃中可口的三明治送入口中,享受屬於十多歲的午後時光。

「妳們為什麼想成為乙hime呢?」

記不清是誰了,總之,其中一位少女拋出了這個話題。

「嗯~沒什麼特別的理由。」亞麻色頭髮的少女偏著頭想了一會兒,隨即露出爽朗的笑容,將身邊深藍色長髮的學妹一把擁入懷中,「不過就結果而言,我一定是為了與夏樹相遇,才來到這裡的吧~」
「靜、靜留,放開我!」名為夏樹的少女無所適從,雖然試圖掙脫,卻又拘謹著不敢使用太大的力量,結果只得任憑靜留上下其手,「妳說過只是因為離家近,所以姑且來考的吧!」
「啊~靜留姐姐是溫德市出身呢~」名為舞衣,一頭橘紅色短髮的少女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離家近所以姑且來考嗎?的確像是靜留姐姐的作風,某種程度上令人火大啊。」

靜留聽了只是露出「這樣嗎?」的表情,對後輩的無禮倒也沒有不悅的樣子。

「這傢伙24小時都很令人火大的啦。」金黃色頭髮的少女大口咀嚼著三明治,「明明胸無大痣,真替因為她占掉名額而無法進入學院的女孩感到不值。」
「是胸無大志…遙姐姐。」
「是呢,比起胸無大志的我,遙好像是為了成為朋友的乙hime而努力著吧?」
「是雪之小姐吧?」夏樹想起那個曾幫助自己與靜留一把的,遙絕頂聰明的友人。
「哼。她絕對會成為大總統,而我會以第一名畢業成為她的乙hime。妳等著被我擊敗吧,胸無大志的茶泡飯!」
「舞衣不也是嗎?」靜留沒有理會挑釁,任憑遙因為被置之不理而氣得七竅生煙,「為了幫助即將繼位的巧海殿下,而立志當乙hime的吧?」
「是啊…能早點幫上那孩子的忙就好了。」舞衣苦笑著說,「啊~說起來夏樹也是為了自家邊境領嘛,都懸缺好久沒有合適的乙hime了。」
「咦?啊、是啊。」夏樹正吞下一大口三明治,突然被CUE而差點噎到,但還是擺出一副道貌岸然的表情,「怎麼說呢,這就是為人兒女應盡的責任吧。」

舞衣與遙聞言,露出煞有介事的表情看著夏樹,只有拼命忍著不笑出來的靜留才知道,夏樹報考加爾德羅貝的理由,壓根就只是因為憧憬貴族學校的氣氛。

「唉,好像真的只有我沒有像樣的目標啊。」靜留喝了口茶。

胸無大志,卻莫名其妙佔據著特里亞斯NO.1的位置。
看著一邊嘆氣一邊喝茶的靜留,三人內心不約而同地這麼想著。

然而在場沒有人知道,16年前,那位因故黯然請辭的加爾德羅貝學園長──先代嬌嫣紫水晶──的女兒,將會繼承這個名號,並洗刷它曾經蒙上的塵埃,成為留名青史的乙hime之一。

TBC
-----

1.從以前就蠻想補完一下舞乙中的親世代,終於下手了
2.重看舞系列,覺得乙的夏樹受到一個極致,珊瑚時的夏樹更是沒用到不知道該怎麼寫她才好(汗
3.0.sifr裡的學園長...我怎麼看都是靜留的親媽,年代也勉強對得上,就直接當作是母女了

這個故事的場景是參考以下雜誌圖,我永遠忘不了靜留那副色大叔的嘴臉,珍珠生時代的靜留其實很男孩子氣吧!?

7af1079e2ed56842804dac0f660d8149_b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