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夠在深夜活動,身為吸血鬼的我與巷口超商大夜班女孩的二三事2



我一向不喜歡夏天。
除了暑熱與日照時間長之外,該怎麼安置放暑假的靜姬和留夏,每每讓我頭疼。
一般時候,在學校還有紫子可以幫忙照看她們兩個,但是暑假的話,如果不想讓她們在家裡悶一個月,就只能送到一般的托育中心了。
雖然平常一再教導她們要避世,不過世事難料,在外頭什麼時候不小心暴露出吸血鬼身分,也不是什麼難想像的事。
幸好現在她們可以去夏樹那裏。
為什麼如此信任一個普通女孩,我自己也說不上來,不過從她們口中聽來,夏樹確實好好的幫我看著她們。

已經過了晚上六點,差不多是她們要回家的時間了。
這麼想著,我從被窩裡起身,拿出冰箱裡的保鮮盒,放進微波爐裡加熱。

「我們回來了──」
「好香喔──」

「回來啦。」我把熱呼呼的馬克杯遞給她們兩個,粉藍色的是靜姬的,鵝黃色的是留夏的,「今天有動手寫暑假作業嗎?」
「嗯,除了觀察日記之外我都寫完了喔。」靜姬說。
「靜姬真了不起。留夏呢?」

留夏不出所料地裝作沒聽到,埋頭猛喝她的東西。

「不寫作業的小孩會被狼人吃掉喔。」
「狼人才打不過媽媽。」
「媽媽才不要保護不寫作業的小孩呢。」

留夏「咦──」一聲,臉蛋垮了下來。
這也是教養的一環,我鐵下心,決定讓留夏自己面對後果。

「那麼靜姬的自由研究要做些什麼呢?」
「我在想──」靜姬有點試探的樣子,「不知道能不能用媽媽的店當主題呢?」
「雖然我不特別反對,不過這種題材會嚇到老師跟同學吧?」
「嗯…」

靜姬一副「果然不行」的沮喪表情。

「觀察夏樹不就好了。」留夏已經喝完她杯裡的東西,正以刁鑽的角度舔著杯子裡殘餘的部分,「超商店員的一天──我的自由研究就決定是這個了!」
「啊~狡猾~」
「靜姬就做『女大學生的工讀紀實』如何?」
「啊,這也不錯~~」

雖然聽起來像是奇怪影片的標題,不過看著靜姬欣然接受的樣子,我不禁鬆了口氣。

「哈哈,留夏長紅鬍子了!」
「咦──」
「啊──別用袖子去擦,會很難洗──」
「笨蛋──」



晚上九點,哄睡了靜姬與留夏後,我換上和服,開始準備開店的工作。
之所以會從歐洲移居到日本來,是因為我十分喜歡日本文化。為了移居這件事,我雖然付出了莫大的犧牲,但也從沒有後悔過。
然而,身為吸血鬼的我無法體驗「日間」的文化,那麼退而求其次,我得好好體驗「夜間」的文化才行。
於是我選擇了這種可以穿著和服,唱唱卡拉OK,陪客人聊天喝小酒的生活──世人稱作酒店媽媽桑──作為謀生的職業。

撇開能夠在充滿女孩子的空間中工作不談,這個職業還有其他好處,那就是只要搭配上我的異能,我們一家三口所需的血源便不會匱乏。
大部分的酒客都成為了我們的血僕,只要一天帶一個回家,吃飽喝足後清除記憶往街上一丟,看起來不過就是個普通的醉漢罷了。血僕的復原能力強韌,不管在他們身上留下多少咬痕,第二天一早多半會復原到看不出痕跡,而就算記憶被清除了,對我血液的渴望,將會不斷引導他們再次光顧──

真是十分便利,又非常環保的機制。
晚間十點,Snack Bar fujino今天也準時開始營業。

TBC
=======

抱歉不是酒店俱樂部而是小酒吧啦XDD
不過為了靜留的福利,還是有酒店小姐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