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夠在深夜活動,身為吸血鬼的我與巷口超商大夜班女孩的二三事3



「夏樹為什麼會想來便利商店打工呢?」
「說到能夠大半夜做的工作就是超商夜班吧?然後就是做久習慣了,店長人也不錯,願意在暑假讓我調日班…大概就是這樣。」

靜姬「嗯,嗯。」地點著頭,同時在手中的小本子上寫個不停。
我偶爾會跟這兩個小鬼聊上兩句,日子一久,某種程度上也熟稔了起來,至少是能夠答應當她們自由研究主題的程度。
留夏趁著靜姬埋頭寫字的空隙,高高舉起右手。

「妳每天都幾點來上班?幾點回家?」
「暑假的話,我七點就來了,一次值兩班,十一點下班。」

留夏「喔喔──」地點著頭,同時在手中的小本子上畫個不停。
雖然從她鉛筆的移動軌跡看來,根本就在鬼畫符的機率高達八成。

「大學裡面都在學什麼呢?」靜姬問。
「超商店員都在做什麼?」留夏問。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地提出問題。
本來說好輪流問問題的,現在已經演變成誰能提出更多問題的意氣之爭了。
雖然說小孩子本來就是這種生物,不過誰來顧慮夾在中間的我的立場呢?現在回答任何一個問題的話,就等於是宣告另一個提問者的落敗。
為什麼會變成這種強迫仲裁的局面呢?顧客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哪個我都不想得罪啊。
話說回來,妳們是不是買碗豬排蓋飯給我吃比較好啊?

「啊──妳們會口渴嗎?我泡茶給妳們喝吧?」這時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了,「妳們喜歡紅茶還是綠茶?」
「「紅茶!」」兩人對看一眼,不假思索,異口同聲地回答。
「茶包泡的可以嗎?」
「嗯!我們家也有很多茶包喔!」留夏炫耀似的這麼說,靜姬隨後補充:「因為媽媽常用。」
「是喔。那妳們習慣哪個牌子的?」
「嗯~~~~~~~~」留夏想了一陣子,「立體的?」
「三角茶包?」
「好像不是三角形吧?」靜姬提出異議。

不是三角形的立體茶包?在我腦中的資料庫裡沒有這樣的商品。
越想越煩躁,不知為何,我有種專業受到挑戰的感覺。

「妳們記得外盒包裝長什麼樣子嗎?」
「呃──」「大概的樣子的話──」
「嗯,茶包的外盒上應該會有製造廠商的牌子吧?妳們可以找找看店裡有沒有同個牌子的商品嗎?」

兩人回答「好」之後,開始在店裡亂竄,玩起尋寶遊戲。
過了一陣子,兩人停留在某個貨架前面交頭接耳起來。

「夏樹夏樹──」
「嗯?找到了嗎?」

我湊過去看她們指著的商品,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
如果是七歲小孩的媽媽,確實會常用這項商品沒錯。
說是立體,其實也只是一個噱頭罷了。
應該說這種指衛生棉為茶包的媽媽,到底是有多害羞啊。

「把這個當茶包,妳們是吸血鬼喔?」

應該是個大家都聽過的吸血鬼笑話才對,但是,迎接我的是一陣靜默。
然後就像突然被拔掉插頭的電腦,我的意識瞬間消失了。



「唔…」

再次睜開眼睛,我發現自己身處不認識的房間裡。
陌生的天花板。
這句台詞非常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房內照明是昏黃的舊式燈泡,所以視野不是很好,不過稍微環顧一下四周,大概可以確定是一間三四坪大的臥室。
檢查了一下,自己全身衣物整齊,也沒有外傷,於是我從目前躺著的雙人床上坐起來,努力思考自己來到這裡的前因後果。
要說我最後的記憶,應該是靜姬與留夏慌張地看著對方的畫面吧…正想得出神,臥室的門突然被推了開來。

「啊,妳醒了啊?」
「妳是…!」

這個推門進來的女人,是我們店裡的常客。
這位常客經常在半夜一兩點來買東西,有時候是幾包菸,有時候是一兩打啤酒。
我之所以對她印象深刻,是因為她一副歐系臉孔,卻總是穿著和服出現。
最弔詭的是,她居然操著一口非常標準的京都腔。
最合理的解釋大概是在京都長大,上京工作的混血兒吧。
不對,現在不是推斷她背景的時候,正當我開口想詢問事情原委時,靜姬和留夏出現了。

「媽媽~夏樹醒了嗎?」
「啊~醒了。」
「妳們兩個先去睡吧,媽媽來處理就好。」

原來妳就是那個育兒放棄的單親媽媽啊!
雖然很想這麼吐槽,不過面對混亂的事態,我實在是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TBC
========

抱歉用了有點髒的梗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