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夠在深夜活動,身為吸血鬼的我與巷口超商大夜班女孩的二三事4



像我這樣沒有經歷過人類階段的純血吸血鬼,雖然經營著廣義上的飲食店,但既沒有烹飪的概念,也沒有閒錢請個廚師,因此關於下酒菜這件事,我一向仰賴科學的力量解決。
像是上網訂購真空料理包之類的。
而整件事就是從某次物流延誤,導致店裡無法提供下酒菜開始的。

在歌舞伎町這一帶擔任機車快遞,負責替我們運送物件的杉浦碧,送貨Delay的機率幾乎能夠媲美中央線的誤點率,而她之所以無法準時,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喝茫摔車被好心民眾圍觀──

以吸血鬼強大的恢復能力,就算受傷也會立刻復原。不過就算她立刻站起來上蹦下跳,甚至掀開衣物展示自己完好無傷,民眾還是會堅持「剛剛明明看到妳腦袋裡有白色的東西流出來」,或是「剛剛明明看到妳手腕的角度都不正常了」,試圖要替她叫救護車。雖然只要不斷蒙混,民眾最後還是會不明所以地退去──但這通常得花上一段不短的時間。

不過,延誤了兩小時以上的狀況倒是不大常見,說不定是不會來了吧?正發著愁打算叫外賣時,客人卻說「乾脆到樓下超商買幾包微波熟食吧。我到這裡來吃難吃的真空包,就是為了不要想起家裡煮飯的人啊」,以這樣的理由拒絕美味的食物。

這些人的家庭究竟是幸福還是不幸呢?
一面思考著,我決定依照客人的建議,到巷口的超商去採購微波熟食來充數。

由於生活用品一般都上網訂購的緣故,我很少進入一般商家,深怕不小心犯下錯誤的情況下,我決定直接把需求告訴櫃檯的店員──不過目前似乎不是很好的時機,櫃台前,有個不速之客正在結帳。

那是一個擁有黑色短髮,兩鬢各垂下一條小辮子,髮型有點獨特的嬌小女孩。她正雀躍地盯著購物籃中少說十幾項商品,相對於她,店員則是顯得毫無幹勁,以機械式的動作刷著條碼。

我一眼就看出那女孩是個吸血鬼。

沒有在新宿這一帶見過她呢。雖然以我的立場,應該立刻上前把她的底細搞清楚才是,不過目前來說,客人的事情還是重要些。之後再讓奈緒調查這件事吧?我以不會被注意到的身段閃進店內深處,直到那女孩把商品塞進大包巾裡離開後,才往前走向櫃台。

「微波熟食的話,剛剛那位客人全部買走了。」店員向提出需求的我如此表示。
「啊……」

原來剛才那些一包包的東西就是客人說的微波熟食。

「如果妳趕時間,可以到別家店看看。」或許是察覺到我有些困擾的緣故,她給出建議,「或是妳願意等半小時左右,一點鐘會有新的鮮食進貨。」

謝過她之後,我轉往附近另一家超商。
沒料到的是,那個黑髮女孩再次出現了,而她的籃子裡又是大量的微波熟食。
下一家店則是早就被搬空了。我不禁推測,說不定那人也是被碧放鴿子的受害者,正採取和我相同的危機處理吧。
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回到了巷口的便利商店。

「我還是等貨進來好了。」反正還有時間,我向櫃台那位深藍色長髮的年輕女孩徵詢意見,「不介意的話,能不能推薦幾樣適合下酒的商品呢?」
「那得看要下什麼酒了。」女孩的眼神亮了起來,那是一種正在飛速思考的樣子,「妳是要搭啤酒,還是紅酒、白酒呢?如果是清酒,那又不一樣了。」
「嗯……」雖說吸血鬼一般不進食,但以文化角度來說,對酒類跟食物的搭配還是略有認識,不過,超商熟食也能夠說出一朵花就令我感到些微詫異了,「客人的喜好嘛…確實是以啤酒和日本酒居多的吧。」
「那就是燒烤系了,烤雞翅什麼的。另外,像是煎餃這類也很不錯。」
「這樣啊。」與結帳時的機械感迥異,她熱切推薦著超商熟食的樣子,令我覺得十分有趣,「那如果是西洋的酒種呢?像是紅白酒這樣的。」
「紅白酒還是照著一般法則,紅酒配紅肉,白酒配白肉。像是燴肉丸、牛肉串之類的可以配紅酒,起司條和雞肉三明治就適合白酒……」

女孩的臉上透出一股得意的表情,不過,隨後又自覺到這件事而窘迫了起來。
為了掩飾這一切,她索性直接把推薦的商品一件件扔到我的購物籃裡。

「抱歉,很少有人對這種奇怪的話題有興趣,不小心廢話多了。」
「這個話題很奇怪嗎?」雖然隱約知道是個有點偏門的話題,不過我無法明確指出奇怪的點在哪裡。
「首先,很多人對『微波熟食』這個東西就抱有成見。」她指了指籃子裡的商品,又指指架上,似乎是詢問我要不要再追加,於是我搖搖頭,「就算沒有成見,也會覺得對這種東西認真簡直是在開玩笑吧。」
「這個嘛……就我的理解來說,微波熟食的確給人不是太健康,也不是太美味的印象呢。」
「健不健康不好說,美味這件事倒是見仁見智。不過滔滔不絕地說著微波食品的事,總是給人『這個人不太健康』的感覺吧?」
「是嗎?」
「抱持這種想法的人意外的多喔。」她提起購物籃,走向櫃台,「我是不怎麼在意啦,但既然是不太受歡迎的話題,還是別掛在嘴邊自討沒趣就是了。」
「但妳一定是用心研究過吧?」快步跟上她的步伐,我盡可能用誠懇的語氣發出感嘆,「我都不知道微波熟食也能這麼考究呢。」
「不,不過是對明天沒有任何幫助的奇怪考究罷了。」
「怎麼會呢,對我而言可是天大的幫助呢。」
「有幫上忙妳的忙就好。」因為這種理由被人恭維似乎讓她覺得有些丟臉的樣子,但她還是勉強給了我一個笑容,「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吧。」

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我也只能默默閉上嘴。
現場安靜了下來,只剩下刷過商品條碼的嗶嗶聲。

「一共是三千六百圓。需要微波嗎?」
「不了,回去再微波就好。」
「那麼請記得確認包裝上的微波資訊。」
「好的。」
「收您五千圓。找您一千四百圓,這是您的收據。」
「……」
「……」
「啊。」
「怎麼了嗎?」
「那麼像是威士忌那樣的洋酒該怎麼搭配才好呢?」
「洋酒的話……啊。」

果然是想盡情訴說微波食品的事吧?
意識到自己中了圈套,女孩一副懊悔不已,欲言又止的尷尬表情實在是非常有趣──每當吸血鬼吸吮著獵物的喉嚨時,對方本能的掙扎與反射性的顫抖,總是能夠使得入口的血液更加香醇。

於是從那天開始,我成了巷口那家超商的常客。

TBC
=====
一整大篇的廢話XDD
不過既然是只能夠在深夜活動,身為吸血鬼的我與巷口超商大夜班女孩的二三事,寫點超商的事也是很合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