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參照金紙系列1
2.機人動畫初始期風味
3.玩設定+日常片段



晚上九點半,結束了一整天會議的藤乃靜留還沒進房門,就原因不明的覺得不妙。
果然,房間的門一打開,就是一股不妙到了極點的燒焦味。

「那個…我看罐子裡快沒茶葉了所以…」

廚房裡那個灰頭土臉的人尷尬的抓著頭。



「這下子存量跌破警戒線了…」傷腦筋的搖了搖茶葉罐,靜留手中的罐子傳來的是空虛微弱的沙沙聲。
「我想說只是炒炒茶葉我還行…」

靜留很難得的看起來有點煩躁。如果有一天她流落孤島,而且只能從自己跟茶葉之中擇一留在身邊,那她大概會毫不猶豫的把自己扔進海裡吧…夏樹看著眼前的人,突然有這種感覺。

「就算是我也是炒了一兩年才熟練…」嘆氣,「夏樹看起來一副料理白痴的樣子,拿鍋拿鏟的沒弄傷自己就好了…應該沒受傷吧?」

「啊,沒事。」盡量自然的,把貼著ok蹦的左手移到身後。

「那就好。夏樹聽過破水桶理論嗎?」邊說,邊舀出茶葉放進茶壺。
「經濟學?」
「『底部破洞的水桶不斷的漏水,除了適時注入新的水源,盡量不要讓漏水惡化才能保持水平面標準…』」
「也就是開源之外也要節流…吧?」夏樹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雖然是因為我讓茶葉消耗變快,但是好歹我也有幫忙採啊…妳不會這麼狠心吧…?」

不置可否,靜留將泡好的茶倒入茶杯,還好,跟平常一樣倒了兩杯。

「既然桶底都破了就放它去吧。不過,以後就麻煩妳連我的份一起採囉。」
「咦?」
「上頭一直籌備的計畫就要開始實行了。」靜留揉揉眉間,似乎很疲倦,「所以之後我會很忙。如果忙了一天回來就有泡好的茶那再好不過,但是看來沒辦法呢…至少,省下準備材料的時間我會很感激的。」

茶梗立起。

「…為什麼說得好像我會很閒…」
「妳從入隊到現在不都一直很閒嗎?」笑,「每天都往這裡跑,簡直就像等門的忠犬呢~」

噴茶。

「那也是因為一直沒有任務下來吧?」一陣乾咳後,夏樹總算穩住氣息,「待機待機的…除了例行測試,我也想出點任務啊!」

「我們也不是不想快點投入實戰…」靜留抽了幾張面紙遞給夏樹,「妳知道駕駛座後面那個晶體吧?」

「是知道…不過從來沒看過它的功能。」
「那是機體的動力來源喔,而且是獨占技術。」
「哈啊…」
「因為這個晶體,我們的動作一直被世界各國關切著呢。正確的說,是『牽制』著。」靜留思考了一會,才開口,「不過最近終於有了可以名正言順開始行動的契機,妳應該也很快就有出動的機會了喔。」
「是嗎…」

夏樹緩緩抹著被自己噴濕的茶几,眼神突然銳利了起來。

「妳唯獨對這件事很積極呢。」靜留看著夏樹眼中發出的亮光,饒富興味的問,「夏樹會想成為駕駛員是為了什麼?高薪?野心?還是純粹有興趣?」
「只是想離開那個地方而已。」把濡濕的紙團扔進垃圾桶,紮紮實實的三分球,「到這裡來是唯一的方法。而且你們不是說了嗎?我是唯一符合條件的駕駛,各取所需沒什麼不對吧。」

靜留沒說話,就這樣盯著跟平常的氣息截然不同的夏樹。
然後微笑綻開。

「這麼說的話是命運呢。」
「…?」
「也就是必然啊。」
「…啊?算了,懶得再講了。」夏樹翻了個白眼,她明白跟靜留扯下去,又要白白浪費一段大好青春,「我先去洗澡了…」
「嗯,那我趁這段時間先把棉被鋪好囉。」
「嗯……等等,我是要回自己房間洗,不要說得好像我們在同居!」
「真是冤枉啊,明明只是養狼犬…」
「什麼…!!」

今天也是平穩的一天,空中司令部第三基地,副司令室的狗吠聲又持續到了午夜系統報時響起才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