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參照金紙系列1
2.機人動畫初始期風味XD
3.重點0



「話說回來,這個地方還真是充滿機械感…環境跟制度都是。」

佇立在溫室門前,裡面就是睽違已久的綠意,然而這卻是個以上士的職權無法進入的設施,呆了許久,最後夏樹還是不得不選擇離開。

「沒記錯的話妳是從地面來的吧?也難怪會不習慣了。」
「副司令……?啊,晚安。」

雖然想問堂堂副司令為什麼會在這種時間出現在溫室,但夏樹還是硬生生把話吞了下去。

「想念地表的生活嗎?」
「其實也還好…不過,還是想看一點綠的東西。」
「這樣啊,那麼…」

伸出手,握住夏樹的左手,然後就往溫室大門走去。

「等、等等,以我的職權應該是沒辦法進去的吧!?」
「放心吧,不會讓妳撞牆的。」

不管身後人的哀號,靜留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就這樣直接穿過了大門,連帶的,把夏樹也帶進了溫室。

「正式的說法是我本人授權妳進來,但其實只是個小小的防衛漏洞。」溫室內,靜留看著眼前臉色發青的人,笑,「不過作為代價,也有點小小的副作用就是了。」

「根本就是穿過熱呼呼的蒟蒻…」夏樹還心有餘悸,「謝謝…但其實妳可以不用特別帶我進來的吧?」

「只是覺得多個人手比較輕鬆罷了,可不是好心幫妳忙喔。」

順著靜留的視線看過去,生長在那個角落的是幾排低矮的灌木植物。





「沒想到在這裡喝個茶這麼費力…」

副司令私室,夏樹坐在光潔的和式木地板上,看著在廚房翻炒茶葉的靜留。

「如果能接受茶包的話就輕鬆多了…」靜留翻動手中的平底鍋,嘆氣,「一方面是預算的問題,一方面是基地禁止動植物製品的直接輸入,結果就是這樣,只能自己動手盡量做。」

「不過不愧是副司令的房間,跟一般個室感覺完全不同…」夏樹摸了摸木製地板,「我們也可以像這樣自己改裝房間嗎?」

「嗯?這個嗎?這當然是特權下的產物啊,其實那幾棵茶樹也是。」
「…也不用說得這麼理所當然吧…」
「這是現實。」

似乎是告了一個段落,靜留把平底鍋內少量的茶葉鋪開在陽台的一角,然後走向櫥櫃,拿出一個深色罐子。

「不管怎麼說妳都幫了大忙,雖然捨不得,就破例泡杯茶答謝妳吧。」





「這還是我第一次因為喝到現泡的茶而高興…」

夏樹放下茶杯,滿足的呼了口長氣。

「也對,妳在地面應該常常喝得到吧?因為是日本。」靜留輕啜手中的茶,「就我的立場來說,真的是很羨慕呢。」
「也就是說,妳一直都住在空中?」

茶,和式地板,木製茶几,夏樹看了看四周,又看看靜留。

「是啊,從懂事開始就一直住在這裡。」
「原來如此…」
「對了,那個…」

午夜,系統報時響起,打斷了接下來的句子。

「啊,已經這個時間了,抱歉打擾妳這麼久。」起身。
「…不,不會。」
「那我先回房了,謝謝妳的茶。」

夏樹往門口走去,正想道晚安,對方卻先開口了。

「雖然沒辦法讓妳改裝房間,不過,有空可以來這裡坐坐。妳很喜歡和式地板吧?」
「咦…可以嗎?」
「作為交換…」靜留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希望妳能多講一點有關地面的事給我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