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因為所謂的期望,而遺失了自己?』

深夜一點半的辦公室,靜留合上書本,重複的思考著這句話。
毋庸置疑的,屬於自己的部份,早已不知遺失在何方,身為藤乃財團的獨生女,她再清楚這道理不過。從小她便循著鋪好的道路前進著,但不管這條路走起來多麼令自己難受,為了成為家族所期待的繼承人,小小的靜留只是無畏的注視著前方。

即使,那裡從來沒有自己想要看到的景色。

揉揉眼睛,在這個想脫去一身套裝,洗個熱水澡,然後閉上眼好好休息的時刻,桌上的宗卷仍然無情的堆疊著,嘆了口氣,靜留翻開下個投資案,開始閱讀。

「…這次準備涉足F1嗎?」興味索然,淡淡的說著。靜留對F1不只沒興趣,從來也沒打算深入研究過,「這種每年上演的車秀到底哪裡有趣了?不過倒是跟父親那種喜歡誇張的性格蠻合拍的…」

手指微微扶著臉頰,最近財團似乎有意擴展汽車業呢…也難怪會提出這種企劃案了…靜留翻了翻文件,公司的計畫並不是在種子賽車手的頭盔上放上大大的贊助LOGO這種等級的投資,而是野心極大的想要收購車隊,進一步培養冠軍賽車手…不過投資賽車這種事,並不是砸下龐大資金就可以等著收穫了,背後所需要考量的事情太多太多,經營車隊跟車體的研發還算是小事,最大的困難就是培養出市場需求的話題性車手這種事了吧?當然,就算車手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他也未必能達到最重要的目標──帶領車隊奪冠。

「還附了比賽實況呢…真是貼心啊。」靜留把玩著桌上的錄影帶。

關於車手,公司已經鎖定了幾名人選,接著就是等待上級過目之後提出適任者,在營運會議上討論…美其名是如此,但也只不過是個程序罷了。

「既然如此,直接找個專家做簡報不是更快嗎…」身為所謂上級的靜留邊抱怨,邊無奈的將帶子送入錄放影機,按下靜音,然後靜靜盯著螢幕。



艷陽高照。
喧騰的觀眾席。
來來去去的賽車女郎。
冒著熱氣的路面。
引擎聲。
燈誌。
層層疊疊的輪胎痕跡。

沸騰的車賽。
寂靜的辦公室。

勉強看了十五分鐘,終究還是按下快轉鍵。
關了靜音,場上的一切便像是與自己毫無關係,靜留要做的,只是參考資料中得出結論罷了。

「總之,就從採訪畫面決定吧。」

技術上幾乎沒有靜留可以評比的地方,最後還是找出有魅力的車手比較實際吧?

一路快轉,再快轉,場上的車手們是否會知道,有一個人對於他們搏命的激鬥,只是蠻不在乎的跳轉帶過,甚至,忘了自己還在快轉這回事,小小打起盹來了?

直到畫面上訪問結束,主播結束了實況報導,靜留才終於從淺睡中醒來。

片子依然持續向前轉著,但好像換了個場景,畫質也稍微粗糙了些,畫面上奔馳著的車輛與剛剛的F1賽車有些不同,是以前錄的東西沒被蓋掉的部份吧?靜留想著,正想停止放映,目光卻不自覺被中段一輛寶藍色的車子所吸引──雖然名次不佳,但它看起來卻連一點窮追猛打的意願都沒有,只像是遵循著什麼模式,加速,過彎,在車陣中自我的跑著──或許開車並不輕鬆,但這種跑法給人的感覺,似乎是在玩著一種欲擒故縱的遊戲…

像風一般自由。這是不懂賽車的靜留能給的唯一註解。

不知不覺,靜留看完了整場比賽。這輛車就像它在中場的表現一樣,依然不上不下的沒有獲得任何名次,但車手下車後,仍然有為數不少的支持者湧上前去打氣或合照,而這名車手脫下安全帽的瞬間,更是讓她著實吃了一驚──

一脫下頭盔,那人銀藍色的長髮便直洩而下。
隱藏在頭盔下的,竟是一張還有些稚嫩的少女臉龐。



於是第二天的營運會議上,靜留擅自排除眾議將議程延後,播放昨天看到的影像,之後,無視底下瞪大雙眼的長輩們,開始積極的與顧問對答起來。

「也就是說,這是Formula Renault的影像帶?」

「是、是的,所謂Formula Renault,是較低等級的方程式賽事,同時也是“年齡低至14歲的年輕車手進軍世界車壇的門檻”,賽車配備1600CC(約120匹馬力)引擎,統一使用同底盤,所以大多著重於技術…」

「這位車手呢?女性車手是很少見的吧?有關於她的任何資料嗎?」

「以女性的條件來說,開賽車是非常不利的…除了對車有興趣的人較少之外,女性先天體力跟耐力就比較弱,除非從小就受過訓練,否則應該不太可能有亮眼成績。至於這位…您現在看的是她四年前的比賽,她的成績普遍不上不下,所屬的車隊也是只是由業餘者組成,又因為女性的身份不被看好,已經缺乏贊助很久了,雖然後來勉強進入F3,但她開的車體幾乎快跟不上潮流,我想,退出車壇是早晚的事…」

「…我知道了。」每當靜留說出這句話,也就是她擬好腹案的時候。

「藤乃小姐,您該不會是打算用她吧?這點我們可能有點為難…」
「我絕對不贊成!!」
「請您多多考慮…」

不管受過多專業的培訓,再怎麼說,眼前的靜留都還是個二十歲的小女孩,量她也制不住人多嘴雜的狀況。不知道誰首先發難,發出了質疑的聲音,於是底下的人們像壯了膽,開始你一言我一語,或勸說,或冷嘲熱諷…

面對這樣的情形,只見靜留雙手往桌面一拍,微笑著環顧全場,赤紅的眼裡,流露的卻是冷冰冰的光澤。

「當然,為了財團的利益,我是不會輕易起用實力不佳的人的。」她恢復平時溫和的表情,微笑著說,「但有潛力的人的人也不能放過不是嗎?請讓我測試這位車手,如果她真的不適任,我也不會固執己見。」

雖說是請求測試的空間,用的卻是完全無法否定的語氣。
不容置喙,於是全場鴉雀無聲。

「需要的時間不多。下星期的營運會議,我會給各位滿意的答覆。」



艷陽高照。
喧騰的觀眾席。
來來去去的賽車女郎。
冒著熱氣的路面。
引擎聲。
燈誌。
層層疊疊的輪胎痕跡。

會來到賽車場,連靜留自己都有點詫異。
雖說今天是來接洽的,但說不定,自己只是想現場看看她的賽車罷了…翻了翻手上關於她少得可憐的資料,靜留將視線轉移到觀眾席上面,果不其然,傳說中那位車手的應援團就在不遠處為她加油打氣,還扯了一幅極為顯眼的旗幟,上面大大的寫著玖我夏樹四個大字──

玖我夏樹。

按耐不住好奇心,靜留收拾收拾,朝著那面旗幟移動。

「請問…」

「什麼事?妳也是來替夏樹加油的嗎?」不分由說劈頭這麼問的,是一個有著火紅長馬尾的熱血女子,看樣子似乎是旗手,現在正唯恐天下不知的大力搖動手中的旗幟。

「加油嗎…也不錯呢。」想了想,挑了個位子坐下,「我在某場比賽的錄影帶中好像看過妳呢…這個團體很早就成立了嗎?」

「啊~團體啊~」女子有點不好意思的抓抓頭,「其實也不算什麼團體啦,就是夏樹的支持者自然而然的聚集在一起…人數是不多啦,偶爾就會有一個像妳這樣的人過來打招呼,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自然而然啊…」

「嗯…正確的說,這裡的人身上都有一種相同的磁場,很容易感覺得到啦~像妳身上也有這種磁場,所以才會直接問妳是不是來加油的。」

「呵呵,真奇妙呢…」靜留雙手拖腮,將視線移到了準備區那輛寶藍色的車體身上,「明明不是特別突出的選手,但就是會被她的開法吸引…真是個神奇的人…」

「『我是為了開車而開車的。』,喔對了,妳可以叫我碧~」碧遞過一杯啤酒,但是被靜留婉拒了,乾脆自己一口喝下,「那傢伙曾經這樣說過,一點上進心也沒有對吧?其實我倒覺得這樣也好,萬一她哪天真的猛起來想拿獎,車子跟設備卻沒辦法配合,一定會更懊惱吧…要是有贊助商願意贊助新車,搞不好她可以直接進軍F1…畢竟她在F3也呆了三年嘛。啊,我是不是太多話了啊?」

「不會。可以知道這麼多,我很開心呢。」微笑,發自內心的。

「是嗎,那就好…我看妳啊,大概會變成很死忠的fan喔。」

場上車輛已經環場完畢,起跑的信號燈全數亮起,靜留不再說話,任憑視線隨著那輛寶藍色賽車移動。



身體裡的鼓譟感,究竟是從何而來的呢。

每一次的加速,每一次的過彎,每一次超越,又或是被超越,無不牽動自己全身的神經。

彷彿可以感覺到迎面而來的強風,彷彿自己就穿梭在車陣裡,一切事物都拋諸腦後,只剩下引擎聲,只剩下輪胎摩擦地面的觸感──

然後方格子旗揮舞。



比賽結束,到處鎂光燈閃爍,有個工作站卻不太一樣,沒有聚光燈的關注,有的只是一群氣氛熱烈,正對剛歸來的賽車手…飽以老拳的人。

「你、你們這些傢伙!」銀藍長髮,穿著賽車服的女子終於受不了,伸出手,抵擋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不覺得最近下手越來越重了嗎!?」

「沒辦法啊,就是想要打妳。而且這不是已經是慣例了嗎?」碧嘻嘻笑著。

「什麼慣例啊?」夏樹皺起眉頭,「對了,抱歉,聽舞衣說今天好像約了什麼訪客,跟大家聚餐的事可能要晚一點了。」

「喔~了解。…該不會是終於有人看上妳了?」

「終於是什麼意思啊…」夏樹轉身,往工作站走去,「而且贊助那種東西,有跟沒有也差不多不是嗎。」

夏樹心裡明白,就算不是很後面的名次,成績一次次的在退步是無法否認的事實。當初只是因為想開車而開始開車,但現在自己已經不是一個人了,說出成績不重要這種話會不會太過自私?

曾經問過身邊的人這些問題,他們總是說,就是喜歡妳這樣的做法。
所以,才能名正言順的保持現狀。
這樣就好了。

瞄了瞄手錶,離跟訪客見面其實還有一段時間,但就是一秒也不想繼續留在那裡。
打開水龍頭,放任冷水沖洗汗溼了的長髮。

「……有人在那裡嗎?」

猛然抬頭,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有種感覺──被人注視著的奇怪感覺。
除了執著,幾乎感覺不到其他念頭的強烈視線,夏樹覺得自己被那道視線緊緊的跟隨著,本來想要大叫變態的,但是仔細想想,裡頭好像又沒有任何惡意,結果什麼都沒說,找了個藉口離開人群,想不到似乎還是擺脫不掉。

「我不會對你怎樣啦…只是被看久了還是有點不舒服,想跟你當面說說話…」盡量用委婉的口吻說話,但強烈的不協調感,從夏樹抽動的嘴角就看得出來。

「好像被當成可疑人物了呢…」靜留有點尷尬的從遠處走過來,不知不覺做出這種失禮的行為,真的很不像自己,「抱歉…因為實在對妳很好奇。造成妳的困擾了嗎?」

亞麻色長髮,紅色瞳孔,夏樹想起,剛剛看過這個人,她就站在人群邊緣,一個不即不離的位置,一雙眼睛毫無遮攔的,直直盯著自己,好像在渴求些什麼…

透出微妙光芒的紅眼睛,讓人有點不知所措,但…好漂亮。

「是碧他們的新同伴嗎…?」驚覺自己楞了好一會,夏樹趕緊找了個話題為自己解圍。

「嗯,應該算是喔。我從今天開始加入夏樹的後援會,請多多指教~」

「沒有這種東西啦,是碧他們亂搞的…不過妳這個人還真直接。」搔臉。

「啊啦,會不好意思嗎?」看著眼前的人可愛的反應,靜留的笑容不禁加深了些,「雖然說加入後援會也是我的目的之一,但是今天會來找夏樹,其實是希望妳能幫我個小忙。」



「以上是玖我夏樹使用目前主流車種的測試數據,各位可以與之前的成績,以及上場比賽排位戰第一順位的時間稍做比較。」

營運會議。
底下的人紛紛交頭接耳,但沒有人敢對簡報上的數據提出任何質疑。在測試了主流車之後,夏樹的平均成績向上提昇不少,經過一個禮拜的資訊收集顯示,她已經可以跑出比賽場紀錄平均快上將近兩秒的成績。

「至於玖我的資歷請各位不用擔心。她在F3賽事已經磨練了三年,結束賽季後稍做訓練,絕對有進軍下個F1賽季的資格。」靜留環視台下,「所以,請戰略部儘快決定接手的車隊,汽車線,請在賽季開始之前準備堪用的車款。另外請不用擔心贊助的問題,以今後她的表現,絕對不會吸引不到贊助商。」

「還有任何意見嗎?」



提案總算順利通過了。

「明明就還沒取得當事人同意,我還真敢做呢…」霧氣蒸騰的浴室中,靜留輕閉雙眼,讓身體浸泡在溫暖的浴池當中,「非她不可…嗎。為什麼會對她這麼執著呢…」

「或許是因為,她跟我是完全相反的人吧。」

起身,抹去身上的水珠,披上浴衣,靜留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慢慢走出浴室。
然後開始撥電話。



又是那道目光。
遠遠的,朝這裡投射過來,帶著無以名狀的色彩,卻純粹得無法直視。

「那傢伙…都不知道拒絕幾次了,這次不打電話,直接來堵我了嗎?」

一開始是要求幫忙試車,結束後卻突然亮出契約書要簽下自己,不管怎麼拒絕,她就是窮追不捨,明明還有其他更好的車手不是嗎?

楞楞想著,來人與自己的距離漸漸拉近,終於,走到了自己跟前。

「為什麼妳這麼想簽下我?」再差一步,就要棄械投降的語氣。

「比起這個,我更想知道夏樹不想簽約的理由。」

狡猾。真是越來越搞不懂這個女人了。

「我是為了開車而開車的。」夏樹回望那雙緋紅的瞳孔,「如果妳簽下我,只是希望我比賽道紀錄更快兩秒,只是希望我身上貼滿贊助,站上頒獎台的話…」

「妳寧願就這樣下去?」

「至少我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紅瞳裡泛起些許猶疑,於是夏樹決定乘勝追擊,「那妳想簽下我的理由呢?那是妳想做的事嗎?」

「也許…不算呢。」低頭,像在思考什麼,「也許到剛才為止都不算是。」

靜留笑了,那是夏樹沒看過的,一種溢著溫暖的笑容。

「理由很簡單。我喜歡看夏樹開車,又或者…其實我喜歡的是夏樹。」啊,臉紅了,靜留開心的笑了出來,「不拿獎盃也無所謂。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幫助夏樹一直開下去。」

「妳…」沒想到想要攻擊對方的要害,自己反而被將了一軍,還莫名其妙的被告白了…夏樹楞在原地,腦筋逐漸空白。

「這麼想做一件事,我還是第一次喔。」
「夏樹願意幫助我嗎?幫我完成我唯一想做的事。」



「這麼冷的天氣,辛苦了。」

嚴冬。
靜留遞上一條溫毛巾,夏樹接過,稍微把汗擦乾,然後喝了口熱牛奶。

「這也沒辦法。再三個月賽季就要開始了,不好好鍛鍊的話大概會有點勉強…」

「嗯…在車上真的會受到這麼大的壓力嗎?真難想像呢。」

「那,靜留要實際坐坐看嗎?」夏樹掏出車鑰匙,套在手指上轉了轉,「怕妳的脖子斷掉,我會慢慢開的。」

風在耳邊呼嘯。
即使戴著全罩式頭盔,在後座的靜留依舊可以感受到冷風迎面而來的感覺,肩膀的壓力,重得讓人喘不過氣來…這就是夏樹平常在做的事情嗎?明明沒做什麼,下車時,靜留卻已經滿頭大汗了。

「哈、哈啊,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呢…啊…」

「妳還好吧?有到站不穩的地步嗎…我應該已經開很慢了…」扶起靜留,不過她似乎有點腿軟,只好暫時讓她靠在肩上,「體力這麼差,還是不要勉強來當車隊經理了吧?回辦公室不是比較輕鬆嗎…」

「夏樹在為我擔心嗎?」故意這麼說,夏樹是最拿這種話沒辦法的。

「…是啊,還真怕妳這種嬌嬌女聞了幾天油氣就昏倒呢…」

「啊啦,夏樹變壞了,人家只是想跟夏樹在一起嘛。」說著,人卻慢慢離開她的肩膀,站穩。雖然夏樹已經漸漸能正視自己的心意,但過近的距離還是會使她退縮…這是靜留觀察的結果。

「還不是妳教的。」順手扯過一條乾毛巾,丟到靜留頭上,「把汗擦一擦吧,天氣冷,別感冒了。」

「嗯。」

夏樹的溫柔總是不經意的流露出來呢…毛巾下的靜留偷偷地笑了。
但也因為這條毛巾,她並沒有看到夏樹微微泛紅的臉。



“日前F1世界巡迴錦標賽第三場巴林盃完美落幕,請問解說員,您覺得這場比賽有什麼焦點值得大家關注?”

“領先集團狀況十分穩定,至於值得注目的…我想是FUJINO的女車手吧?”

“您是說玖我?雖然她在去年F3賽季後半得到財團支援後急起直追,但一上F1舞台似乎還是有點吃力呢。”

“不,以一個新人來說,她能保持在這個順位已經是相當優秀了。”解說員翻翻桌上的報表, “因為參賽時間緊迫,目前FUJINO所使用的車種是臨時徵收的二手車,大概是想在新車完成之前,盡可能的累積積分跟實戰經驗…”

“喔~也就是說在新車亮相之後,比賽將會變得更有看頭是嗎?”

“可以這麼說,………”

「評論不錯呢…看到這個之後,公司那些人也該閉嘴了吧。」

「我根本不期待那些人懂車賽。反正他們只知道前三名上頒獎台吧?」

關掉電視,夏樹拿下無線電,拿起水瓶灌了一大口水,每次到看關於自己的評論,總是讓人感到口乾舌燥。尤其是知道因為自己不上不下的成績,讓靜留在公司的處境極為不佳後,有時候還會莫名的不甘心起來。

「別介意了,夏樹不是為了開車而開車嗎?不論如何,我會盡量支持妳的。…還有…」

「還有?」突然接受到靜留無比認真的眼神,夏樹不禁吞了口口水。

「那瓶是我的水喔~夏樹該不會是故意的吧?」

「噗────────」

「總之,」意料中的反應,讓靜留笑得更開心了,「下場車賽,拿著新車好好跑吧~」

「別老是拿總之兩個字改變話題…….咦?!新車已經完成了嗎?」

「所以夏樹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從明天開始測試,加油囉~」

「……明天!??」



第四戰,聖馬利諾盃,Last Lap

左邊有空隙,就這樣卡入。
很好,佔住內線了。

穩住車身,夏樹微微抬頭。
靜留就在自己身側,一手按住被風壓吹亂的長髮,一手舉著Pit board。

「與後車差距3.87秒…了解。」踩下油門,「下面還有字…什麼!?」

『夏樹,有看清楚嗎?』無線電裡傳來靜留帶笑的聲音。

「笨、笨蛋!別用通訊板寫這種東西!」差點打滑。

『呵呵,開車要專心才行喔~尤其是最後衝刺的時候。』

「是誰害的啊!我關無線電了!」伸手按下無線電開關,「說什麼獎賞…」

說歸說,夏樹還是陷入了思考。

「我可不是想要獎賞…」喃喃自語,「沒辦法,就順便幫她拿個冠軍吧!」



“唉呀,FUJINO的玖我是怎麼回事呢?竟然在倒數五圈時衝出跑道…這已經是第三次中途退出比賽了!難道是之前連續兩場優勝帶來的壓力導致表現失常嗎?”

解說員口沫橫飛的報導著,電視機前的靜留則是若有所思。
怎麼回事?難道真的是優勝帶來的壓力嗎…最近,她的跑法似乎緊繃了起來。
那麼,為什麼她不找任何人談這件事呢?

這麼想著的同時,夏樹在工作人員簇擁下回到了工作站。

「夏樹,沒受傷吧?」

「我沒事。」

「累了嗎?今天碧他們說要聚餐…如何?想不想去調適一下心情?」開玩笑似的從背後環住夏樹的肩膀,沒想到卻被乾脆的擺脫開。

「不去了。」隨意拿起桌上的水瓶,喝了幾口,「我先回拖車休息。」

望著夏樹遠去的背影,靜留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車子的整備自己都有參與,這方面是絕對沒問題的。
翻閱最近的健康報告,身體完全沒有異狀。
那又是為什麼,在全心融入車賽的時候,總是有種跟車體不協調的違和感?

倒下,在幽暗的拖車內想得出神,突然一道光線從門縫滲入。
誰?

「夏樹?可以打擾一下嗎?」

靜留。

「怎麼不開燈?」靜留摸了一會,總算找到電燈開關,拖車內頓時亮了起來,「可以談談嗎?」

「嗯。」

靜留微笑,走到爐邊煮了兩杯舒緩心情的熱可可,然後遞了一杯給夏樹,自己則在夏樹對面坐下。

「夏樹說過…是為了開車而開車對吧?」

「嗯。」

「最近的夏樹,看起來就像是為了獲勝不顧一切似的…」紅色的眼瞳裡,滿滿的都是憂心,「大家都很擔心妳。就算妳不擔心車子受傷,也請妳稍微注意自己的安全,好嗎?名次什麼的真的不重要…」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想達成的目標。」面對勸說,一直沉默著的夏樹,突然開口,「想開車而開車,也許只是逃避的一種想法。我很清楚,就算想拿獎,憑以前那些條件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但是,」靜留打斷她的話,「在我看起來,夏樹是真的喜歡開車。」

「好不容易有了足夠的條件,也找到了我的目標…」彷彿沒聽見靜留的話,夏樹只是喃喃自語,「無論如何,都要放手一搏。」



沒錯,好不容易有了目標,所以一定要走到最後。
感覺得到,自己最近就像上了條繃緊的弦,拒絕任何碰觸…就連那雙手也是。

靜留一定可以理解的吧?
但是,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



半個月後,印地安納波利斯盃。
醫護中心。

「請放心,玖我小姐並沒有大礙,只是輕微腦震盪和一些皮肉傷…休息一個月就可以繼續出賽。」

「我知道了,謝謝醫生…」靜留鞠了個躬,目送醫師走出病房,看著病床上昏睡著的夏樹,露出疲憊的眼神,「我知道了…」



營運會議。

「…以上。決議簽下這位車手頂替玖我的空缺,雖然這麼做與個人名次可以說是無緣了,但是對車隊名次還是有些貢獻…」

「車體維修費,還有給玖我的資遣費可不是筆小數目,請車隊務必拿出個成果來。」

「這請您直接跟車隊方面協商。」靜留無奈的笑,「一切都是我的錯誤。為了負全責,我決定辭去車隊經理的職務,不再過問這個領域。」

會議在一片竊竊私語中結束。
回到辦公室,正想喝杯茶緩和情緒,在那裡等著自己的,卻是不想見到的那個人。

「友惠,我不是吩咐不讓任何人上來嗎?」
「非…非常抱歉,但是實在攔不住她…」
「算了,妳先出去吧,這段時間別讓任何人進來。」

秘書惶恐的推門出去,那位不速之客才終於開口。

「這是什麼意思?」拿著解約書,夏樹憤憤的,不留一點餘地的看著眼前的人。

「什麼意思…不就是這個意思嗎。」慢條斯理泡了兩杯茶,然後遞過一杯,「我決定炒妳魷魚,就是這麼簡單。」

「跟我續約,馬上。」

「這恐怕辦不到,我已經跟車隊沒有瓜葛了。」靜留微笑,「而且以妳現在的身價,應該不愁找不到車隊才對…」

「所以我問妳這是什麼意思!!」大手一揮,茶杯便摔落地面,溢出的茶水染濕了大理石地板,隨即,清脆的巴掌聲響,迴盪在偌大的辦公室中。

「如果給了妳足夠的條件追逐目標,卻要用妳的生命作為代價,」靜留蹲下身,用發紅的右手,一片片撿起茶杯碎片,「那麼,我寧願當初什麼也沒給過。」

「為什麼不明白…」猛地,夏樹握住靜留的手腕,將她推倒在茶几上,「我是為了靜留啊…」

「夏…!!」

無力反抗,想說的話被夏樹的吻硬生生堵了回去,「不要,夏樹…不要這樣…」,唇縫中用盡了力氣擠出的話語,夏樹卻充耳不聞,只是握緊靜留的手腕,用牙齒咬開襯衫的鈕扣,「怎麼會變成這樣…我只是…」

放棄了抵抗,靜留看著身上人的動作,靜靜落下淚來。

「只是…想一直看著夏樹…而已啊…」

「!……靜…留…」



「太好了,跟新車隊簽約了,這樣後半季又可以好好表現了呢。」

「那靜留呢?…不再回車隊去了嗎?」有些尷尬的攪動眼前的咖啡,夏樹這麼問。

「夏樹不在那裡,我一個人會寂寞嘛。」輕輕啜飲手中的綠茶,當然也不忘觀察夏樹的反應,果然,對面的人一副 “最好是!”的表情。

「但是我會看比賽。」微笑。

「啊…嗯。」

「要是夏樹再亂來,這次我就真的不理妳了。」

「……還在生氣嗎?」

「沒有啊?」

「杯子都裂開了喔…」



初冬,世界巡迴錦標賽最終戰,上海盃。
方格旗揮舞。

“接下來,頒發車隊獎項。”

夏樹代表車隊站在頒獎台上。
雖然是半路殺出,但後半賽季連戰連捷的夏樹,雖然與個人獎項痛失交臂,但還是連帶衝高了車隊積分,奪得名次。

鎂光燈閃爍,人群的中央,站著一名亞麻色長髮的女子。
她微笑,於是夏樹拉住她,一起站上了第三高的位置。
她們一起受獎,發表感言,然後被香檳噴得濕透。



「我的目標,其實就是帶妳站上頒獎台。」夜,夏樹抱著懷中的人,在她耳邊囁嚅著,「但是…好像反而惹靜留不高興了…抱歉…」

「我從小就因為周圍的期待,而沒有了自己。」靜留閉上眼睛,「當我找到妳,我好高興…原來世界上有能活得麼自我的人…所以我不要妳因為現實,放棄了自己。」

「我也是…沒看過像妳這麼執著的人。決定了目標,就一路向前,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能辦到。」閉上眼,「可能…就是被妳這一點吸引住了吧…」

「………」

「睡著了?害我說了一大堆……」苦笑,撫摸靜留柔軟的頭髮。

然後以鼻尖靠上。

「那就,晚安了。」



兩年後,她們再次一起登上了頒獎台,這次是最高的位置──

以車隊經理,與賽車手的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