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又一次被打開了呢,薛丁格的貓箱。」
「別這麼驚慌,正如螞蟻無法理解三次元世界,解釋我的身份是毫無意義的。」
「好吧,我長話短說。到目前為止,你們已經打開了很多箱子,並且沒有一次貓是死的。就連這次也是。」
「只不過這次是貓從內部打開了箱子。生死不明的生物卻能『打開箱子』,妳不覺得不合邏輯嗎?」
「妳說對了,因為當時牠是活著的。還沒打開查看,箱子裡的貓竟然就是活著的,要給個解釋的話,是『貓的意志』使然。」
「你們過去打開的所有箱子都是如此,只有這樣才能解釋那不可思議的機率…倒不如說是註定吧。」
「沒錯,你們的實驗完全沒有可信度,『貓的意志』這個變數註定了開箱時,絕對可以見到活著的貓。」
「問題來了。」
「妳覺得『貓的意志』會永遠向著實驗者嗎?」
「既然是意志,就是牠自己可以決定的事。」
「不錯,這個問題代表妳懂我在說什麼。這次的實驗雖然不太典型,但以結果來說,貓的確活著。只不過妳得做好心理準備,因為這個結果,對『那邊』來說是取得了絕對的成功喔。」
「是的,實驗者可不只有妳一個。雖然一直以來妳都是主導者,很遺憾的,下個箱子的主導權在『那邊』。」
「『貓的意志』在下個箱子裡是否管用呢?別忘了,既然貓有意志,那『實驗者的意志』也是理所當然存在的吧?」
「沒錯,合理的實驗環境下,貓的生死不是外部能操縱的。但妳想想,實驗者的意志至少能做到什麼?」
「把箱子牢牢封閉起來。即使是活貓,沒打開箱子前牠也是死的。貓會永遠被封閉在混沌裡,當然,也就不會再有任何實驗了。」
「別一臉絕望的樣子嘛。就如同我剛剛說的,箱內的世界只有貓,箱外可不盡如此喔。」
「是啊,不就是那樣嘛。啊?謝謝我?妳還蠻有禮貌的嘛。那我就再告訴妳一些事好了。」
「某種意義上…『那邊』所做的事對妳才是好的喔?」
「不不不,我並不知道,也不能影響未來,只是很清楚箱外的世界罷了。」
「哈哈,妳發現了啊。我那邊的貓可是死死抓住盒蓋不讓打開喔,貓也是能做到這種事的。」
「我嗎?我個人是希望牠能出來,不過說實在的,那也不見得是好事。這邊的箱子開不開基本上看牠高興,反正我不是主導者。」
「剛才叫我長話短說的不知道是誰。事情也差不多了,最後再奉勸妳一件事吧。」
「不管實驗得出的結果好或不好,甚至混沌,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總有一天,你們會面臨開或不開的兩難局面。哪邊才是幸福,是你們自己要去決定的事。」
「在那之前好好享受過程吧。往那邊一直走就能離開了,祝好運。」



「我還真是多事。」
「反正不管哪邊的貓都很固執,混沌狀態八成還會持續下去。」
「…唯有如此,對你們才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