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夏樹覺得…海面上,跟海面下的,哪一邊才是真的呢?」

靜留冷不防拋出這個問題。真要說的話,海面上那一半當然才是真的,再怎麼說,海面下的不過就是倒影。不過是海面一波動,就連維持實物的樣貌都辦不到的倒影。

讚嘆著這種落日的我,觸動了靜留內心的不安。
但畢竟是落日時分,太陽形成那種狀態是理所當然的。

對於靜留這種帶著責怪的反應,我有點生氣,但更多的是想哭。





之後,我們吵架了。

人的個性根基於過往人生的經歷。以靜留的情況來說,她的過往是片段的,不完全的,這多少造成她的某些面向產生改變。
對靜留來說,現在就像是…戀人愛的其實是自己的雙胞胎姊妹那樣的情境,關於這點,就算是我也能理解。

但是以我的角度來看,從頭到腳,從呼吸的頻率到腳步的幅度,她都是確確實實的靜留啊。
我能做的,不就是一如往常的跟她生活下去,陪伴她完全好起來而已嗎?

倒不如說,除此之外,其他事我想都沒想過。

「一起努力把記憶找回來吧?」
「記憶只要再創造就行了,」她背對著我坐在床沿,緊繃的身體帶有不甘的架式,「我不覺得有必要變回那個人。」

畢竟同是女孩子,我知道面對這種意氣用事,甜言蜜語哄她安靜才是上策,但既然都說到這裡了,還是選擇講清楚吧。

「醫生不是提過嗎,只要記憶達到完整,妳的自我認知絕對有辦法重建…」
「家人那部份,只怕是拼不全。」靜留不理會我的病理剖析,持續反擊,「我已經註定是個殘缺的存在了。」

雙方沒有交集,我的腦袋轟轟作響。

「沒想到藤乃靜留一世英明,今天會鑽這種牛角尖…」
「反正我只是個鑽牛角尖的笨蛋,」她伸手往眼角作勢抹淚,「跟妳英明的靜留不一樣。」
「所以妳想要我怎麼做嘛?」嘆氣,「我就只會這樣相處啊。難道要把妳當成靜留以外的別人嗎?這不可能做得到吧。」
「……我可以改名換姓呀,然後搬到新的地方去。把什麼坐新幹線買來的茶杯都丟掉。」
「……妳還記得房子的貸款有幾年嗎?」

「……」

只要能延續話題,什麼歪理都能毫不考慮的丟出來。從沒看過她這麼意氣用事,或許,是我太習慣靜留一直以來的處處忍讓也說不定。不過貸款這件事意外的讓她安靜下來了,就像舞衣常說的,靜留做什麼事都是以我為優先。

「也就是沒有共識呢。」

靜留站了起來,走到衣櫃邊,把剛剛才放進去的行李箱拖出來。

「靜留?」
「分開一陣子吧。」她說,開始換衣服。
「等一下!」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總之我先綁架她的行李箱,「說什麼分開,妳有地方可以去嗎?」
「可以把行李還給我嗎?」
「不行。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她閉上眼嘆了口氣,帶上包包,直接往房門走去。果然,要是固執起來,區區衣物她輕易就能拋棄。

「這陣子我會回老家住。」她走出去之前這麼說,「別擔心我。倒是夏樹,要好好遵守生活公約喔。」
「……!」

回老家?還沒弄清楚她的邏輯之前,房門已經啪搭一聲合上了。
等我想起要追出去,靜留已不見人影。直覺跑去找珠洲城,結果管家說,她跟靜留去機場了。

機場!?這麼晚了!?雖然是私人飛機,也沒辦法說飛就飛吧!?

「不好意思,請借我車!」

我借了車追出去。

「玖我?妳跑來機場幹嘛?」
「飛、飛機還沒起飛吧?」下了車就全力奔跑過來,不過是說句話,也艱難得像是直接從肺裡擠出來似的。
「妳對我家的飛機真有信心。不過很可惜,起飛前有很多準備工作,不像妳想的那麼輕鬆。」
「……靜留呢?」我懶得一一吐曹她,於是只問重點。

珠洲城疑惑的看著我。

「剛走啊,怎麼,妳不知道她家裡有急事嗎?」

急事?妳該不會是相信了「我家有點急事」這種假到不行的藉口吧?

「看起來真的很急,所以我讓直昇機送她到附近大一點的機場。」
「…也能借我直昇機嗎?」
「直昇機是有,」她還在疑惑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機師剛剛都跟去了。」


現在我只想在海島中心大聲呼喊。
此時不知哪裡來了一陣狂風,把我們的頭髮吹得狼狽不堪。


TBC

====

突然想到就寫了,下一篇可能明年吧←愛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