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與珍珠色的追憶(三)

「再過不久就是畢業舞鬥了啊。」

珊瑚生夏樹.庫魯卡感慨地說。
夏樹語帶感慨的原因是,她知道與直屬學姊,珍珠生靜留.薇奧拉像這樣面對面坐著,沖泡一壺紅茶,促膝長談一整晚的日子,已經不會太多了。

畢業舞鬥。
五柱試驗。
Meister GEM授與式。

走完這些日程,靜留將會成為某人的乙hime。屆時,她會透過GEM與自己的主人以生命相繫,夏樹將再也不是她眼中最特別的存在,靜留用有趣腔調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恐怕也只能夠久久聽聞一次了吧。

──久得失去溫度,直到她們的少女時代成為回憶,成為模糊失真的存在。

「啊啦。」靜留饒富興味地看著眼前陷入愁思的少女,「夏樹這是捨不得我離開了?」
「大概、是吧。」夏樹捏著茶杯,看向窗外。

沒料到夏樹會回答得如此乾脆,正將茶杯送往唇邊的靜留,動作不禁頓了頓。

「妳變坦率了呢。」凝視著杯中與自己的曈色相似,由夏樹沖泡的深紅色茶湯,靜留笑,「不久妳也要升上珍珠生了,要用這份坦率,好好帶領可愛的後輩唷。」
「理所當然的事就別提了。」夏樹的視線回歸到靜留身上,想了想,「倒是靜留,妳果然還是會成為溫德王家的乙hime吧?畢竟離家很近。」
「這個嘛~溫德的王位繼承人還遲遲決定不下來呢,今年是不是會挑選乙hime,誰也說不準。」
「也是。」夏樹有點不滿意這個答案,於是接著問,「那,妳還有其他中意的國家嗎?」

對於夏樹異樣的好奇心,靜留歪了歪頭。

「這是進路調查嗎?」
「…就當作是這樣吧。」
「那麼…」
「那麼…?」
「就庫魯卡伯邊境領吧?」

靜留悠然的語氣,讓夏樹差點被剛吞下的一口茶嗆死。

「咳咳咳、咳、別、別開玩笑了!」夏樹覺得,對方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的表情實在充滿了魄力,「而且,父親大人很反對乙hime,他不會申請的。」
「嗯?」這倒是第一次聽說,靜留想,「那妳說要成為家族的乙hime又是怎麼回事?」
「呃…這…」夏樹沒有對任何人說過,她從頭到尾,其實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想法,「咳、總之,再怎麼說,妳都不能當父親大人的乙hime。」
「精神上不能接受嗎?真是爸爸的小女兒呢。」

無視於夏樹「妳說什麼──」的表情,靜留露出大大的笑臉。

「不然夏樹回家繼承領土,跟我締結契約如何?」
「妳是笨蛋嗎!!」
「是妳說捨不得我離開的。」靜留垂下眼簾,掏出手帕,按了按自己的眼角,「原來都是場面話,真傷心哪。」

如果不想就此分隔兩地,靜留所提的方案確實很實際。
認知到這一點,夏樹一時語塞,甚至有一瞬間,她稍微思考了可行性的問題──就像雪之與遙那樣──雪之已經在艾亞里斯總統選舉中勝出,只要遙一畢業,她們立刻就會締結契約吧。

「開玩笑的。」
「…?」

靜留收斂起臉上的笑容,整了整坐姿。

「其實,我想放棄成為乙hime。」她的手指圍繞著潔白的瓷製茶杯,定定地說,「和主人共享生命什麼的…以檯面上的人物來說,我是既沒有這樣的對象,也沒有這樣的覺悟呢。」

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後,連靜留自己也沒有意識到,她的內心一角,早已埋藏了一個小小的願望。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願望漸漸成長茁壯,現在,她已經能夠清楚的描繪出願望的輪廓。

如果成為乙hime,就能保護最重要的人。
然而,靜留並不想透過貴石這樣的東西來束縛彼此。
──就算有一天自己凋零了,她也要那個人好好活著。

「也是喔。」
「夏樹的反應意外平淡耶?」

雖然沒有思考過類似的事,不過,夏樹覺得靜留的想法很合理。
既然沒有發自內心想守護的對象,也就沒有必要被既定的道路所束縛。

「這麼說來,的確很難想像靜留侍奉王公貴族的樣子。」
「是啊,那樣子彼此都會很苦悶的吧。」
「那,」夏樹突然靈機一閃,「如果成為五柱的話呢?」

沒有比這更好的,靜留想。
既不需要為誰獻上生命,也無需任何人的認證,能夠隨心所欲地使用力量。

「那得看真祖大人賞不賞光了。」靜留苦笑。
「反正現在五柱幾乎都空著,不是沒有機會。」夏樹整個人站了起來,讓靜留吃了一驚,「靜留一定會被選上。不,應該說,妳一定要給我選上。」
「…怎麼突然變成我非當上五柱不可了?」
「因為我決定了,我也要成為五柱。」

憧憬著貴族學園,憧憬著靜留姐姐而來到加爾德羅貝,這樣的夏樹‧庫魯卡,在十秒鐘前,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志向。成為五柱,為了世界和平而奔走,自由地物質化,自由地舞鬥。夏樹想像著這些,覺得真是帥氣得不得了,簡直是最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況且,想見任何人,都能夠立即飛到對方身邊。

「靜留,妳一定要選上!」
「既然夏樹這麼希望的話…」靜留覺得,現在的夏樹散發著主人公光環,自己則是中了相信我之術,願意為她出生入死的夥伴,「我會努力向真祖祈禱的。」

兩週後的五柱試驗,真祖選出了新的五柱成員。
靜留.薇奧拉在當屆珍珠生中脫穎而出,成為了新一代的嬌嫣紫水晶。

TBC
-----

靜留在乙hime裡的職務是學園長補佐....實際上根本是學園長的乙hime啊!!!而且她們並不用彼此認證就能物質化,是我覺得很棒的一點。
雖然說兩人的性命並沒有綁在一起,可是在砲轟學園那集,靜留以肉身掩護夏樹的行為印證了她是能為夏樹而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