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瑚與珍珠色的追憶(四)

「可惜不是純白色那件啊。」
「對手是舞衣的話,確實只能斷念了呢。」

嬌嫣的紫水晶──靜留.薇奧拉,看著眼前表情有些懊惱的夏樹.庫魯卡,忍不住偷笑起來──這孩子,剛拿到珍珠生制服就屁顛屁顛地穿來給她看,還忌妒起友人那件特殊的純白色制服,實在是可愛得不知道令人如何是好。想到這裡,靜留不禁覺得女孩子最在意服飾果然是真的,就連夏樹也適用這個法則,她剛換上MEISTER正裝時,夏樹也是搶頭香似的第一個跑來看,而且還傻愣愣盯著看了很久。

『怎麼了?這樣盯著我。我穿起這件MEISTER服有這麼好看嗎?』
『…總覺得,加件披風什麼的會更好看一點。』

看在夏樹紅著臉不知所措的份上,靜留當時苦笑著接受了這個不解風情的評語。而立場轉換過來的現在,她覺得應該好好回報特地來展示新制服的夏樹才是。

「嗯?今年領子的設計是不是改過了?」
「有嗎?」夏樹偏過頭,試圖去看自己的領子,「這我倒是沒注意。」
「我靠近點看看哦。」

靜留說著,撥開夏樹垂在肩上的髮束,湊近她的側臉。
等到夏樹發現事情不對的時候,自己身上的珍珠舞鬥服已經物質化完畢了──又過了幾秒,她才終於意識到制服的設計壓根沒有更改,那只是靜留企圖動用五柱職權認證自己的一個小把戲,至於認證的方法,此時此地,只能是由靜留親吻自己耳朵上配戴的珍珠GEM──

「呵呵呵。」靜留一臉滿足地看著眼前思考已經短路的夏樹,「這樣就像是夏樹變成了我的乙hime似的。」

接著,就像之前的一百次一樣,在夏樹的悲鳴後,她們兩人開始了第一百零一次冷戰。



溫德市區某家庭餐廳。
舞衣跟夏樹剛忙完一波點單,終於有空檔將剛洗好的碗盤擦乾。

「所以妳跟著我來打工的原因就是這個啊。」
「先不提蘿薩莉老是纏著我的事,反正假日留在學園裡,也只是被靜留滿世界追著玩認證遊戲。」

舞衣斜眼瞥了一下夏樹,倒也不是真的很困擾的表情。

「妳就好好享受吧?」舞衣接過夏樹擦好的盤子,放回架上,「看在其他人眼裡可是羨慕得要命呢。」
「又沒什麼好羨慕的。」夏樹撇嘴。
「那我找個機會轉達妳的意見好了。」舞衣笑,「讓她換個對象,嗯~比方說卡拉?」

夏樹聞言,手中正在擦的盤子噗通一聲掉進水槽裡。

「不行!」
「唉,每次都是這個展開,要勸妳還真是輕鬆啊。」
「…先別管我的事了。」夏樹像是抓到什麼反擊的材料,竊笑起來,「『那位』好像又來囉?妳不過去打個招呼好嗎?」

順著夏樹的眼色看過去,在那裡的是一位有著稻黃色頭髮的貴族少年。
某次舞衣因故把整盤義大利麵扣在他頭上後,他便三不五時就會過來找碴,說是找碴,其實更像是打情罵俏──即使舞衣鎮重否認過一百次,夏樹還是這麼認為。

「不用!」舞衣果斷地說。
「是哦。」夏樹瞇起眼睛,順手抄起手邊的點餐單,「那我過去幫他點餐好了?還是先送一杯某人招待的咖啡比較好呢?」
「算、算了,還是我來吧。」

看著飛奔出去的舞衣,夏樹覺得自己終於報了一箭之仇。



「是嗎…舞衣在談戀愛啊。」

夏樹剛剛才對靜留八卦完那兩人的事情,當然,她目前是物質化的狀態。
不知何時,她已經很習慣一見面就被靜留認證的狀況了。

「不過校規是禁止戀愛的吧?別發生什麼問題就好了。」
「夏樹呢?有沒有在外面遇到不錯的男孩子?」
「怎麼可能。」

夏樹斬釘截鐵的樣子,令靜留笑了出來。

「比起男孩子,夏樹現在更該留意的是女孩子的事呢。」
「…?」
「差不多也該登記部屋係了吧?有看到不錯的珊瑚生嗎?」
「啊,妳說部屋係啊。那個叫莎菈.蓋拉格的珊瑚生還蠻不錯的,只是她跟舞衣比較親近,或許不會考慮我吧。」
「蘿薩莉如何?」靜留啜了口茶,「看著那孩子,就想起我當時拼命追求夏樹的過往呢。」
「可以不要對她產生奇怪的同理心嗎?」夏樹無力地趴在桌上,「為什麼我老是吸引到奇怪的人呢。」
「我就當這是稱讚吧。」
「請便。」

兩人默契十足地笑了起來。

「無論如何,好好解決部屋係的事吧。」靜留放在桌上的雙手十指交錯,「這樣我也能安心離開了。」
「離開?」夏樹倏地從桌面爬起,「靜留是要離開學園嗎?」
「這段時間,我留在學園只是為了交接五柱的業務罷了,前代最後一位五柱也準備退下來了,往後,各國間的調停角色還是得由我來擔任才行。」

夏樹聽著,腦中卻是一片空白。
她以為靜留會長期配屬在學園中。
至少在自己畢業之前──

「……」
「別露出那種表情嘛。」如果要靜留形容夏樹臉上的表情,應該是泫然欲泣吧,「我偶爾還是會回到學園來的,到時候再──」

話都還沒說完,夏樹的眼淚已經掉了下來,她是很想專心聽完靜留要說什麼的,也想一派輕鬆地回應靜留”只不過是一年,沒什麼”這類令人安心的話語,但是,沒來由的酸楚感在身體中擴散,她覺得自己有好多想要傳達的事,卻嗚咽得說不出話來。

那個晚上,靜留只得讓夏樹在自己懷中哭著入睡。



靜留出發前往外派地點那天天氣相當好,天空萬里無雲,美中不足的是出發時刻是加爾德羅貝的授課時間,因此舞衣與夏樹無法來為她送行。正當她嘆了口氣,準備踏上長途旅行專用的砂艇時,蔚藍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個閃著白光的小點。

「靜留!」

一名穿著珍珠舞鬥服的少女降落在靜留面前,少女的頭髮是她極為熟悉的,比天空更深的藍色。

「夏樹?妳不用上課嗎?」
「剛好上的是舞鬥課。」夏樹搔搔頭,「我是藉口上廁所溜出來的。」
「珍珠的舞鬥是MISS.瑪麗亞負責的吧?」靜留捏了捏夏樹的臉頰,「這下妳得掃一個月靈廟了呢。」
「我…」
「嗯?」

夏樹思考了一段時間,最後解除了物質化。

「這是最後一次讓妳認證。」夏樹用堅定的語氣這麼說,「下次,我會穿著MEISTER舞鬥服出現在妳面前。」

靜留笑了。
夏樹一直是個令人放不下的孩子,不過,她今後應該能夠自己走了。

「如果我不照做,夏樹就得走路回學園了吧?」
「可以不要考慮這種發展嗎?」
「呵呵,開玩笑的。」

這是夏樹最後一次成為她的乙hime了。
撥開夏樹的頭髮,捧著夏樹的臉頰,靜留輕柔地在夏樹耳際落下一吻。


TBC
=================
在日本網站看到靜留濫用職權認證珍珠夏樹的圖,當場覺得喔喔喔!!就是這個!!萌萌der!!
這樣學生時代想補的東西就差不多了,大概再兩篇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