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瑚與珍珠色的追憶(六)

「我說啊,同樣的套路妳們到底要重複幾次?」

國立公園貓神山。
鴇羽舞衣將大碗拉麵推到軟綿綿趴在桌上的夏樹.庫魯卡面前,不耐煩地吐出問句。

「我還以為妳已經被磨練到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大驚小怪的境界了,怎麼突然又開始躲她?」
「……」

夏樹一副什麼都不想辯解的樣子,以趴著的姿勢從筷子筒中抽了雙筷子,然後以同樣的姿勢把筷子插進麵條裡攪拌起來。

「要我猜的話,肯定是被強迫玩了新的Play吧。」

一旁好整以暇吃著拉麵的紅髮少女──茱麗葉.奈緒.張,托著腮幫子,以『我都了解』的憐憫眼神看著夏樹。

「根本就沒有那種Play。」
「那到底是怎樣?」舞衣雙手抱胸,「這次可是鬧到連靜留本人都跑來煩惱諮詢囉?我這裡是拉麵店,可不是心理診所。」
「那傢伙在旁邊我不想說。」夏樹轉向奈緒,用一種說的就是妳的眼神瞪著她看。

奈緒見狀聳了聳肩,又開始吃起拉麵。

「妳別抬舉自己了,我對等級超低的夫妻吵架可沒有興趣。」
「誰跟她是夫妻──」
「哼,就叫妳別抬舉自己了,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是妳跟靜留吧。」
「什麼!」

兩位現任五柱的眼神間激發出啪嚓啪嚓的電流。
舞衣頭上冒出青筋,兩手刀一手一個劈在兩人頭上。

「「痛!!」」
「奈緒,妳要是不想走就給我安靜的聽,至於夏樹,從靜留的說法聽起來,妳好像在氣她什麼。」舞衣看著終於端正坐好的兩人,「我就推測到這裡,妳不想繼續說的話我要關店了,免得浪費大家時間。」

夏樹沒想到靜留居然會煩惱到跑來找舞衣訴苦,不禁嘆了口氣。

「…倒不如說我是在氣自己。」夏樹放下筷子,盯著碗中的拉麵,「前陣子的事件…讓靜留為我犧牲得太多了。包括為了讓我逃走而被俘虜的事,還有…」
「還有?」
「……」

夏樹想起敵人砲擊學園時,她的失敗導致靈廟差點被毀滅的情景。
靜留擋在她面前為她承受主砲,而自己狠狠將她推開,這個畫面,在她心中上演了上百次。
以幾近夢魘的程度重複上演。

「我真的很氣她這麼不愛惜自己。」夏樹的眉頭皺了起來,「但是,更氣的是軟弱到需要讓她如此保護的我自己。」

無視於夏樹難得感性流露的告白,從剛剛開始就以高度專注力傾聽著的奈緒,一下子沒電似的慵懶了起來。

「什麼嘛,原來是這樣子啊。」

居然不是因為靜留與友繪.瑪格麗特之間發生的事情流傳到夏樹耳裡了。
雖然那樣子會更有趣一點,但奈緒覺得,還是暫時別說出口好了。

「簡單說就是在心疼她是吧?」舞衣嘆了口氣。
「……」夏樹沒有回答,不過,臉上的紅暈清楚明白地背叛了她。
「妳也差不多一點,好好正視自己的心意吧?」舞衣雙手往腰上一插,「雖然靜留對現狀也算甘之如飴,不過因為妳自己的問題,一直讓對方懸在那裏其實還蠻惡劣的。」
「沒差吧,該做的多半都做過了,對方大概也不太在意名分。」奈緒從背後補刀,「反正既存事實就擺在那裡。」
「不愧是條紋團長,連這種事都很清楚似的。」
「妳們!!」

這些事夏樹當然也清楚,只是要她向靜留和盤托出心意,恐怕比死還要難。
畢竟是那種第一次見面就對她上下其手的人。
畢竟是那種潛進她寢室偷光內褲的人。
畢竟是那種一天到晚濫用職權,公開認證自己取樂的人。
就算是…一開始就喜歡得不得了,想到要分開便令她痛苦難當的人。

──讓她摒棄了立於帝王身畔的道路,牽著她的手,面對未來願景的人。

「唉,要解決這次的事其實也蠻簡單的。」舞衣打破沉默,挑了挑眉,「趁早把靜留外派出去吧?既然朝夕相處這麼緊繃的話。」

夏樹好不容易夾起一筷子麵條,此時全部滑落。

「不行!」
「哈哈…果然是這種發展。」舞衣無奈地笑,「好了好了,時候也不早,我真的要關店了,學園長也差不多該回去帶孩子了吧?」
「別把人說得像是20人大家族裡面的多產老媽。」夏樹站起身來,將自己物質化,「舞衣,感謝妳的拉麵,錢記在加爾德羅貝帳上。」

舞衣還來不及說出多謝惠顧,夏樹已經化為天空的一個小點,直線往加爾德羅貝飛去。

「好了,這下妳應該清楚夏樹的想法了吧?」舞衣用湯杓敲敲料理台底下,一抹身影便從下方緩緩出現,「那妳的想法呢?」
「原來舞衣一直是用這種方式勸夏樹的,我也算是上了一課呢。」靜留站直身體,整了整躲藏時弄亂的頭髮和服裝,感慨地說。
「我從來不覺得是在勸她。」要說感慨的程度,舞衣也不惶多讓,「不過就是把小獅子推下山崖罷了。」

看著相視嘆氣的兩人,奈緒舉起了右手。

「那些事怎樣都好,我比較想知道妳們到底發展到什麼地步了。」
「奈、奈緒…」

舞衣其實不太想深入了解這個話題,不過當事人似乎不怎麼避諱的樣子。

「硬要說的話,大概是『嗶──』或是『嗶──』的程度吧?」
「哇…哇啊…」

都到這份上了,居然還老是為了些芝麻小事糾結。
不過大概不會有下一次了吧?看著靜留明朗的笑容,舞衣在心中如此祝福並祈禱著。


TBC
=======

寫到奈緒我就來勁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