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默]《小鉅子》

抹茶鉅子獨自走過了好多好多星球。

有時候,他在星球上掀起戰爭,被憤怒的居民追殺。

又有時候,他什麼都沒做,也被星球上的人們追殺。

那些人們不知道,抹茶鉅子其實是來保護他們的星球的。

正如沒有人看得懂他當初畫的不是帽子,而是隻吞下了象的蛇。

 

漸漸地,抹茶鉅子變得比他看了一千次黃昏那天還要悲傷。

這讓他在失去了他的玫瑰時,疲累得簡直想一死了事。

 

就在這時,跑來了一隻柴犬。

「你好!」柴犬熱情地向他打招呼。

抹茶鉅子環繞四周,什麼都沒看到,所以他直接當作沒聽到。

「啊你也太沒禮貌了,我在這裡啦!」那個聲音說,「就在琉璃樹下。」

「你是誰?」抹茶鉅子問道,「你看起來有點蠢。」

「我是一隻柴犬!」柴犬說,「我來跟你玩吧!你看起來很不開心!」

「我想死。」抹茶鉅子說,「你不能跟我玩,因為我不能豢養你。」

「什麼是豢養?」柴犬歪著頭,「不豢養,但我還是想跟你玩。」他想了一下,又說:「我會讓你開心起來的。」

 

柴犬陪著抹茶鉅子走過了麥田。

那是一片無邊無際的麥田,柴犬想,他們走了或許有好幾年吧!

柴犬很高興,因為抹茶鉅子現在偶爾會摸摸他的頭了。

 

然而,他們還是來到了花園。

那裡開著一萬種不同的花,柴犬很快就找到了他鍾愛的淡綠色菊花,說:「這裡有這麼多花,一定有和你的玫瑰一樣好看的。」

在抹茶鉅子眼裡,它們沒有一朵和他的玫瑰一樣,也沒有一朵和他的玫瑰不同。

他已經無法再繼續旅行了。

 

「綿羊已經長得很大了。」抹茶鉅子突然說,「為了保護這些花,我必須去找蛇。」

「那是一條錦蛇。」柴犬歡快地說,「他很善良,一定願意幫助你保護這些花的。」

 

他們在沙漠中艱難地走著。

抹茶鉅子不會口渴,但他還是在柴犬身上綁了一個裝滿水的木桶。

柴犬知道,那是要給自己喝的,一想到這件事,他就驕傲地挺起胸膛。

 

動物沒有水喝是會死的,而木桶的容量是有限的。

幸好在柴犬變得乾巴巴之前,抹茶鉅子終於在沙漠中央找到了一口井。

他們一邊喝著香甜的井水,一邊看著滿天星星的夜空。

 

「你不是不會口渴嗎?」柴犬不知好歹地問抹茶鉅子,看他不回答,又說:「你的星星是哪一顆?有一天能帶我上去玩嗎?」

 

水也許對心靈是有好處的,抹茶鉅子心想,但他並不打算說出口。

第二天柴犬氣喘吁吁地找到抹茶鉅子時,對方跟錦蛇正在進行對話,柴犬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但他看見錦蛇張大的嘴裡,明晃晃地掛著兩根尖銳的毒牙。

 

柴犬用最快的速度奔向抹茶鉅子,一個撲倒,把他從錦蛇面前推開。

作為回報,抹茶鉅子那雙與錦蛇一樣尖銳的毒牙,狠狠刺進了柴犬溫暖的胸膛。

 

「我無法豢養你。」抹茶鉅子顫抖著聲音,說:「從一開始,我就是一條蛇。」

 

柴犬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關在玻璃罩裡,他試著想推開玻璃罩,卻無能為力,只好坐在罩子裡嗚嗚哭了起來。他哭得枝葉都發顫了,就在他快要把自己淹死的時候,有隻貓咪走過來,打開玻璃罩解救了他。

 

「你是誰?」柴犬梨花帶淚地問,「我在哪?」

「我是喵蒼離。」貓咪輕輕吻了吻他的花瓣,「歡迎你來到我的星星,杏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