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A) 永恆的貓箱

 

(分歧結局其一,請謹慎選擇閱讀。)


 

 

「神崎黎人,你是否願意娶藤乃靜留為妻,窮盡你的一生愛她、安慰她、尊重她、保護他,像你愛自己一樣。不論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終忠於她,對她絕對坦承,毫無隱瞞,直到離開世界?」

 

冬日午後,陽光透過教堂的玻璃窗落了進來,在地面投射出一片薄彩流光。

教堂內正進行著一場事先保密至極的婚禮--至少,到今天早上還是個秘密--教堂內一排排的長椅,除了最前面兩三排是受邀前來的賓客,其餘都坐滿了各家媒體的記者和攝影師。

 

這是一場極為戲劇性的婚禮。有為的青年檢察官日前剛剛突破萬難,成功使得傷害了自己未婚妻的討債集團首腦獲得重罪定讞,經過未婚妻在生死間掙扎的一整個年頭,兩人終於修成正果,彷彿不願意再浪費任何能夠彼此相伴的時光,兩人選在具有紀念性的一天迅速結為連理。

 

然而,這只是童話故事表面光鮮華麗的部分。眾多狗仔們早就開始摩拳擦掌,他們心知肚明,整件事背面牽扯到的複雜男女關係與利益糾葛,足以讓八掛小報掛在頭條大肆渲染剖析一整年。

 

「我願意。」

 

證婚台前,神崎黎人溫柔地看著他的未婚妻,立下誓言。

牧師微微頷首,轉而將視線移向新娘一方。

 

「藤乃靜留,妳是否願意嫁予神崎黎人為妻,窮盡妳的一生愛他、安慰他、尊重他、保護他,像妳愛自己一樣。不論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終忠於他,對他絕對坦承,毫無隱瞞,直到離開世界?」

 

「⋯⋯」身著白紗的靜留並沒有立即回答,而是略微沉吟了一會兒。

 

不該出現的沉默。

或許有什麼不尋常的情節即將引爆。意識到這一點,教堂中所有的媒體都摒住了呼吸。

 

終於,新娘緩緩開口了。

 

「剛才黎人立了誓,對我絕對坦承,毫無隱瞞。雖然我尚未諾下,但這個誓言已經生效了,是吧,牧師先生。」

「呃⋯理論上,神崎先生已經獲得了神的見證。」

「那麼,我接下來所問的問題,將會獲得你誠實的回答,是吧,黎人。」

 

面對突如其來的一手棋,神崎黎人一時間瞪大了雙眼,台下鼓譟起來,鎂光燈開始不停閃爍。

 

「妳想⋯問我什麼?」

「我想問的是--」

 

靜留將手掌貼上神崎黎人的胸口,他的胸口隱然透出一陣光芒。

 

忽然間,教堂內驚聲四起,一陣隆隆的引擎聲伴隨著玻璃碎裂的聲響,俐落地截斷了靜留發出的質問。

我在教堂正中央摘下安全帽,穩住重機車身,按掉手機上正與現場同步播出的婚禮直播畫面。

然後直接衝上證婚台。

 

「夏樹!?」靜留驚叫出聲。

「這怎麼可能是妳想要的婚禮!」我強硬地抓住靜留的手腕,將她的手從神崎胸口移開,「那次我們吵完的結論,不是結婚那天我可以穿白紗,但是妳無論如何都要穿白無垢嗎?」

「住手,夏樹,妳不明白!」

「我不想明白!」

「玖我夏樹,放開她!」

 

神崎黎人伸手將靜留扯過去,推到一旁的棕髮伴郎懷裡,然後轉過身來,對著我就是一記直拳。

還來不及反應,神崎的拳頭已經來到我眼前。

忽然間,拳頭的軌跡--連同對方整個身體,大幅偏往了不同的方向。

 

「無論如何,出手打女孩子都不太好吧?」

 

一旁看似惡黨幹部的棕髮伴郎居然毫無預警地叛變,一拳將神崎黎人打飛幾公尺遠。

隨後他揉著發紅的拳頭,露出一種與靜留九成相似的無害笑容。

 

「怎麼說呢,我也忍他蠻久了。」

「你是⋯」

「姑且算是她大哥啦。」這位未曾謀面的女方家屬執起靜留的手,慎重地交到我手裡,「反正事情都到這個地步了,靜留妳就破罐破摔,跟她好好談談吧?」

 

對大哥點了點頭表示謝意,我緊緊握住靜留的手。

她仍然像是在進行什麼天大的取捨一般,深鎖眉頭閉眼思考著,我看過那個表情,那個表情只有她在進行非常重大的決定時,才會極其罕見地顯露出來。

 

最近一次也是幾年前了,當時我們正在兩間房子之間進行最後抉擇,我們的經濟狀況完全足以負擔起條件較差的一方,不過必須超貸不少的另一方,我們又非常喜歡。

 

『其實哪邊都可以啦。』當時的我,最後已經感到完全無所謂了,『兩個人一起,總是付得完吧?』

『是呢。』她終於舒緩眉頭,露出釋然的笑容,『只要和夏樹一起的話。』

 

最後,我們決定買下中意的那一間。

這種時候就應該直球勝負。

 

「靜留,老實說,我真的無法理解妳的煩惱,也知道會這麼選擇,一定有妳的盤算。」

「⋯⋯」

「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想和妳一起承擔。」我深深地看進她的紅色眼瞳,「兩個人一起的話,總能解決的對吧?」

 

我吻上她的唇。

就算她的記憶還存在各種糾結,也不是沒有辦法包容的事,應該說,那又有什麼所謂呢?

只要兩人還在一起的話。

 

一個世紀那麼長的吻之後,終於,她鬆開了眉頭。

感覺到她回握我雙手的力量,我拉著她坐上機車,接著發動引擎。

壯士斷腕般,側坐在後座的她彷彿用盡了全身力氣,緊緊抱住我的腰。

 

「走吧,靜留。」

「嗯。」

 

離開這裡,回到我們在風華的家。

 


 

「警衛呢?快叫警衛!」

 

一旁牧師終於回過神來,急得朝四周大喊。接收到他的指示,一旁工作人員大夢初醒般展開動作。

不過,這些人員還沒有理清思緒的時間,就被湧上來的大批媒體團團包圍住。

 

「真是的,居然搞出這一齣,枉費我操碎了心。」

 

教堂的某個角落,結城奈緒正靠在牆上,手指飛速地敲打著手機鍵盤。

在場的媒體記者都收到了某個以獨家爆料作為籌碼的交易請求,而警方那裡,大概也收到了匿名人士寄送的關鍵資料--關於神崎黎人牽涉了整起連環追撞案件的直接證據。

 

「從此以後,公主與公主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掏出耳機塞進耳中,奈緒挑了張長椅坐下來,「也是一種選擇啦。混沌狀態可以持續下去,但也可能只是暫時的。不管怎麼說,實驗被終止的機率還是⋯有五成吧。」

 

她事不關己地看著教堂內的一團混亂。

 

「不過該說幸好,還是不巧呢?最後一位仙子還沒送出的禮物,正好就是那個”永遠”。」

 

手機中的歌曲清單已經撥放到尾聲。嘆口氣,她按下螢幕上的從頭播放。

不久後,又將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薛丁格的貓(∞)  




 

櫻花飛舞,窗外一片粉紅景況,但我只覺得,這些花瓣沾在身上一定非常煩人。

如果是她的話,大概會喜歡櫻花吧。畢竟,她看起來是個十分和風的人。

 

三個月前,我從昏迷中醒過來的時候,眼前就只有那個擁有紅色瞳孔,十分和風的女子。

不知道是喜悅還是悲傷,她當下的表情複雜而深刻,讓我在一片迷茫中,獲得了些許的歸屬感。

 

「夏樹。」

 

她喊的大概是我的名字。有趣的腔調,掩不住話語中的溫柔與激動。

原來,我是值得她這麼溫柔呼喚的人嗎?

我對她明明沒有任何印象。

 

「抱歉,但是--」對於認不出她這件事,我莫名感到一陣歉意,「請問妳是⋯?」

 

她是誰?

不只是她,我懷疑,我可能遺忘了全世界。

 

她微微吃了一驚,接著陷入思考,最後,看起來十分無奈地垂下眼簾。

然後起身去連絡醫護人員。

 

之後,我得知自己叫做玖我夏樹,而她叫做藤乃靜留。

三天後,我跟著藤乃靜留一起回到我們的家。



 

“黃金永不生鏽、永不退色,代表你們的愛持久到永遠。”

“戒指是圓的,代表毫無保留、有始無終。永不破裂。”





 

The never ending end.

薛丁格的貓 END

=====================

 

結婚證詞來源:

http://weddingplaza.com.hk/%E7%B5%90%E5%A9%9A%E8%AA%93%E8%A9%9E%E5%8F%83%E8%80%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