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A) 貓箱之外

 

(分歧結局其一,請謹慎選擇閱讀。)


 

 

最近最熱門的新聞就是那位有為青年檢察官的醜聞了吧?自從元旦那天在企業董事會上被檢警逮捕以來,連續一整個禮拜,整個事件相關的大小消息都沒有被撤下過新聞頭條。

 

風華醫院905室。

舞衣的視線從病房的電視螢幕上移開,將手中削好的兔子蘋果整盤遞到病床上的夏樹眼前。

 

「要吃嗎?」

「謝謝。」夏樹叉起一塊蘋果,咀嚼起來。

「看妳胃口不錯就好了。」舞衣擱下盤子,順手把電視關上,「要知道,另一位可是⋯」

「靜留怎麼了嗎!?」

 

夏樹反應大了點也是情有可原,畢竟她們才剛從長達一年的昏迷中醒來沒幾天,身體狀況還虛弱得不能隨意下床,所以除了前兩天坐著輪椅去看過靜留之外,兩人只能從旁人口中或電話中得知對方的消息。

 

「另一位的病床旁邊可是不會削蘋果的大小姐嘛。」

「真是的,妳耍我啊⋯」夏樹翻了個白眼,忿忿地倒回枕頭上去。

「不會削蘋果,買削好的蘋果不就好了嗎?」

 

病房房門喀啦一聲被打開。

那位大小姐推著輪椅走了進來,輪椅上的靜留笑瞇瞇地對舞衣與夏樹兩人揮了揮手。

 

「唉呀~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啊。」

「不過推輪椅的應該是呂布吧。」

「論遙的勇猛程度,的確是呂布呢。」

「妳是想說我有勇無魔嗎!?妳才是超級符合曹操奸雄的形象好嗎!」

 

是無謀⋯呂布以外的三人異口同聲地吐槽。

幾秒後,所有人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妳的身體狀況還好嗎,靜留?」

「很好喔,妳呢?」

「也就那樣吧⋯」夏樹搔了搔臉頰,「希望下禮拜可以順利開始復健,不然四月不知道能不能回到學校去啊。」

「反正都是要留級的,看開點吧~」

 

靜留握拳比了個加油姿勢,對於她意外明朗的態度,其他三人只是把視線移開,默默啃食蘋果。

 

「說到四月,今年的花見會妳們兩個可要出席喔。」

「還真是立刻就討論起玩樂的事了啊⋯」

「畢竟去年沒辦成嘛。」舞衣咬著蘋果皮,「應該說一整年的活動都取消了。」

「過去一整年辛苦了,遙和舞衣都是。」靜留微微地欠了欠身,「謝謝妳們。」

 

大概是難得看到靜留如此誠摯的一面,被點名的兩人都紅了臉,加速啃起蘋果。

 

「啊~~~不過最辛苦的還是奈緒吧。」

「是啊,之後得好好請她吃頓飯才行呢。」

「說到那傢伙,好像還沒看她來過嘛。」

「她現在被警方約得可勤了,完全抽不出時間啦。」

 

靜留與夏樹彼此對看了一眼,苦笑起來。

此時,病房房門又是喀啦一聲被打開,房門另一邊是夏樹的主治醫生和隨診護士。

 

「已經是巡診的時間了啊。」

「那,我們也先回去了。」

 

冬日午後的陽光斜斜照射進病房。

現實中的冬日陽光,令人感到十分清朗澄澈。

 

然後過了數月,她們再次迎來了櫻花綻放的季節。




 

花見(續)




 

「給妳,綠茶。」

「謝謝。」

 

遠離花坂道,公園靜僻的一角,靜留與夏樹兩人並肩立於櫻花飛舞的春風中。

 

「今年茶會又抽到我了,妳果然還是作弊。」

「啊啦,夏樹就這麼不想喝我泡的茶嗎?」

「不是啦⋯」夏樹低頭喝了一口茶,以模糊的語氣說道,「只是覺得一切都沒有改變,蠻開心的。」

 

靜留笑了笑,轉過身來,輕輕撥去夏樹身上的花瓣。

夏樹伸手止住了她的動作,然後不知道從哪裡抓來一把花瓣,反往靜留身上灑去。

結果兩人就像打雪仗似地胡鬧了一陣子。

 

「哈哈⋯我認輸了。」一番激戰後,靜留笑著拉住夏樹的手。「不過啊,改變了的事,或許超乎妳想像的多喔。」

「是嗎?」

「畢竟也算是經歷了一場大冒險,如果完全沒有改變,那一切不就白費了嗎。」

「妳居然能把那看成是一場冒險啊⋯」

「嗯,感覺像是把過去的回憶又身歷其境地重溫了一次,挺有趣的。」

「我只希望以後能透過更安全的方式重溫回憶⋯比方說照片啦⋯影片什麼的。」

 

不置可否,靜留拉著夏樹的手,移動腳步。

 

「等到事情都整理得差不多後,我想回京都一趟。」

「要回家嗎?」

「對啊。」靜留笑,「夏樹也要一起去。」

「咦⋯」想起過去與靜留父母相處的情景,夏樹頓時尷尬不已,「沒問題嗎?我不會被保全亂槍打死吧?」

「現在的話,大概是沒問題的。而且,我也想知道有沒有能幫上他們的地方。」

「哈哈,你們私下和解過了嗎?我覺得妳下一句話就是要回去繼承藤乃企業了。」

「如果夏樹肯搬到京都幫我的話,我會考慮喔。」

「這個嘛,至少等我畢業再說吧。」

「狡猾。」

 

兩人牽著手,信步在公園中閒逛起來,逛著逛著就到了攤販區。

 

「有賣風箏的耶,要玩嗎?」

「好啊。」

 

夏樹巡視著架上一大排風箏,像是在尋找什麼,終於,她從風箏堆中挑出其中一個。

 

「老闆,請借我筆墨。」

「是不倒翁君呢。」靜留笑。

 

夏樹點點頭,拿起筆,點上了右邊的眼睛。

然後把筆遞給身邊的靜留。

 

「那時候許下的願望,現在終於可以幫它開眼還願了。」

「我來嗎?」

「嗯。」

「那夏樹要把願望告訴我,不然變成對神明詐欺就糟了。」

「妳別牽拖到神明好嗎⋯」

 

靜留拿著毛筆,動作凍結在要點下左眼的前一秒,笑瞇瞇地盯著夏樹。

 

「呃⋯那時候許的願是,希望妳可以找回記憶,然後⋯」

「然後?」

「然後⋯我們永遠在一起。」

「哈哈哈,是中學生等級的願望呢。」

 

夏樹紅著臉瞪了她一眼,臉上寫著「就知道妳會笑」幾個字。

 

「那這次許的願呢?」

「誰會說啊!」

「真的不說?」靜留作勢把筆還給老闆。

「還、還是一樣啦。」夏樹伸手把靜留懸在半空的手拉回來,「雖然已經不用找回記憶了,但是,還是希望我們能永遠在一起。」

「哈哈哈哈哈哈⋯!」

「不准笑!!」

 

兩人的笑語逐漸遠去,身影也漸漸隱沒在漫天櫻花之中。

點上了雙目的不倒翁君高高飛翔著。

春日晴朗的青空中,它掙斷了束縛著自己的風箏線,終於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神明身邊。






 

The ending of cats surviving.

薛丁格的貓 END

==========================

 

當初沒想過要寫的Happy end(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w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